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大话南门等小区物业不负责 市房管局建议成立业主大会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04-22 13:44:46
[摘要]“灞桥区海棠华府小区交房不配套设施”。“碑林区大话南门小区脏、乱、差!”华商网近期连续收到网友反映小区物业不负责任等问题,针对此问题,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逐一进行回复。

  问题七:智慧城小区物业光收费不干活

  网友“美利达8044322”反映长安区智慧城小区有一间地下室,该单元地下室有9个,公共卫生间1个。智慧城小区物业长期不对地下室过道走廊打扫,连走廊灯泡坏了都没人更换,尤其是公共卫生间由于长期无人打扫,导致堵塞,根本无法使用,且臭气熏天。

  原帖链接》》》http://bbs.hsw.cn/read-htm-tid-8144054.html

  房管局回复:

  智慧城小区位于长安区子午大道169号,由陕西长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共计约3200户,2008年5月交付使用,现由西安新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关于华商网帖子题目智慧城小区物业光收费不干活。我局就业主反映的问题立即约谈了西安新知物业总经理,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醒目位置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收费标准,接受业主的监督,同时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并将整改方案、措施报我局物业办。逾期拒不整改,计入不良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定期向社会曝光。同时要求长安区仨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处理的结果进行跟踪、监督。

  同时,建议广大业主积极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成立业主大会,共同行使对小区的管理权,从根本上解决小区服务不到位问题。

  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符合以下情形的可设立业主大会:l、物业出售且已经交付使用的建筑面积达到物业管理区域建筑面积50%以上的;2、首套物业出售并交付使用满两年的,且房屋出售并交付使用的建筑面积达到物业管理区域建筑物总面积20%以上。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指导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大会决定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决定小区管理模式。

  问题八:宏府鹍翔九天小区,物业管理混乱

  网友“ ruoku”称,昆明路与汉城南路交汇处向北400米宏府鹍翔九天小区,物业管理混乱,胡乱收取停车费,无任何票据。

  15年年底至16年年初,宏府鹍翔九天实行12小时3元停车费用,无任何票据;16年2月,宏府鹍翔九天物业对停车费用进行调整,调整后为8小时4元,24小时12元封顶,无任何票据;16年4月初,宏府鹍翔九天物业禁止未购买车位业主停车;16年4月9日,宏府鹍翔九天物业通知称小区车位实行按小时收费,每小时2元;请问相关部门,类似宏府鹍翔九天这般胡乱收取停车费用,可有相关部门监管?

  小区附近停车状况就已混乱不堪,加上地下车库停车费用高昂,很多私家车主将车直接停放在进出小区的路上,造成进出小区极为不便的同时,带来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原帖链接》》》http://bbs.hsw.cn/read-htm-tid-8165100.html

  房管局回复:

  宏府鹃翔九天小区位于汉城南路8号,由陕西宏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建筑面积约120万年方米,目前入住约5376户,2013年8月交付使用,现由西安宏府物上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关于华商向帖子题目宏府鹃翔九天,物业管理混乱,胡乱收取停车费,无任何票据。我局就业主反映的问题约谈了西安宏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西安市物·价局《关于放开部分物业服务价格后规范物业服务企业价格行为的意见》(市物发C2015]Z9号)文件相关规定:新标准确定后,物业服务企业(停车服务企业)应当按照明码标价的规定,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物业服务企业(停车服务企业)和业主就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末达成约定前仍执行观行标准。具体相关政策可向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咨询。

  华商网论坛众多网友反映“物业不负责、房屋质量”问题情况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会同雁塔耳、碑林区、灞桥区、莲湖区、经开区、长安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展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问题九:开发商骗取业主大修基金的

  网友“绿云8044488”称小区入住于2007年,经过这么多年小区已经破旧不堪,卫生条件,小区内硬件设施几乎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经过业委会工作中查证,小区的业主们竟然有370多户没有缴纳大修基金!后来调查中发现,开发商竟然营业执照被吊销很多年,几百万去向不明大修基金。

  原帖链接》》》http://bbs.hsw.cn/read-htm-tid-8145381.html

  房管局回复:

  汉杰天赐良苑小区位于新城区长缨东路41号,由西安毅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目前入住约497户,2006年交付使用,现由西安唯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关于华商网帖子题目开发商骗取业主大修资金。经查,汉杰天赐良苑小区业主在2006年陆续入住时,西安毅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取了业主的维修资金。经过我局多次催缴,开发建设单位于2010年3月18日来我中心开立维修资金系统办公平台,并陆续上报业主资料,截止2016年4月14日共上报业主资料49l户,其中99户已交,392户未交。我局再次约谈了西安毅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其停止代收业主的房屋维修资金,将代收业主的房屋维修资壬转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同时,我局正在积极引导小区业主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维修资金代收问题,保障业主的利益。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华商论坛 房管局 物业

上一篇:翻开书读不下去,刷手机心又发虚, 阅读日来了,给你开个两字药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