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放"智慧提醒"大招 避免逾期审车处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22 20:35:39
[摘要]9月22日,华商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市民通过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 ,即可在“智慧提醒”及时获取车辆年审提醒,避免因“脱审”而造成的处罚。

  9月22日,华商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市民通过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即可在“智慧提醒”及时获取车辆年审提醒,避免因“脱审”而造成的处罚。

  据介绍,目前西安交警启动查缉布控系统,如果车辆未按期年审,查缉布控随时锁定您,会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据西安交警统计,在9月份,就有1.5万辆机动车需要年审。现在,智慧提醒这个强大的信息服务,只要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西安交警”,就会主动的、按时提醒您。

  同时,西安交警提醒,还可以收到车辆年审、驾驶证年审的倒计时提醒信息,第一次提醒是80天,第二次提醒为30天 第三次提醒是7天;关于驾驶证的记分,也会一月推送一次。

  另外,“智慧提醒”还具备新增交通违法、累计五次以上交通违法信息的提醒服务,车主和驾驶员只需按提示进行简单的表格填写,即可获取温馨提醒,实现了车驾管信息一键全掌握。市民只需关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使用微信下方“警民互动”功能,选择“智慧提醒”进入界面,根据页面提示,即可享受此项功能带来的便利。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脱审

上一篇:辟谣!公交车站前后50米禁停不属实 正确应为30米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