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轮椅上的世界冠军” 曾和许巍站同一领奖台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9-05 07:55:25
[摘要]在西安,有这样一个残疾人,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为自己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他是世界冠军,在全国级歌唱舞台获奖。

\

吴亚明认为自己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他考取了残疾人驾照,这些年都是自己开车去训练、工作。

“命运给我磨难,我仍报之以歌。”这句话往往被用来形容自强不息的残疾人。但在吴亚明眼中,命运给自己的,并不能算是“磨难”,“我更愿意把它视为一种让我更加努力的力量。所以我经常说,我感谢残疾。”

因为懂得不易,所以更加珍惜。吴亚明用一种近乎极致的生活热情,去做每一件自己有兴趣、感兴趣的事情——他热爱音乐,于是四处拜师苦练,曾和如今的著名音乐人许巍站在同一个比赛的一等奖领奖台上,曾获得残疾人文艺调演西北第一、全国第三的成绩,还登上2007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同一首歌”演唱会的舞台,更在刚刚结束的“放歌中国全国音乐大赛决赛中斩获三等奖;他人到中年被省体育局“慧眼识金”进入射击领域,用超出常人的毅力进行训练,连续两年获得残疾人全运会男子60发立射冠军,并成为打破残奥会纪录的中国人;他从二十多岁就敢为人先自主创业,从一间小小的烟酒铺起步,如今为百余人提供就业机会,成为西安市的“残疾人自主创业先进个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冠军 残疾 轮椅

上一篇:劳动路一小区高层突发大火 疑因孩子引燃杂物 下一篇:咸宁东路一液化气配送站紧挨小区 居民“人心惶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