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轮椅上的世界冠军” 曾和许巍站同一领奖台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9-05 07:55:25
[摘要]在西安,有这样一个残疾人,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为自己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他是世界冠军,在全国级歌唱舞台获奖。

\

吴亚明在射击场和同事们切磋技术

你曾经最大的梦想是什么?在向吴亚明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本以为他会说:站起来。但没想到,他的回答是:登上舞台唱歌,而且我已经实现了它。显然,吴亚明已经习惯了掌握命运,而不是为命运掌握。“我尤其不喜欢去跟别人说自己这些年多么多么不容易——不管是不是残疾人,一生都会遇到许许多多坎坷,所以说这些有什么意思呢?只要尽自己所能把生活过得更充实、更快乐,这样就够了。”吴亚明笑了。

既然不能用双腿跑步,何不做一个能飞翔的人?也许正是这样的心态,让已近60岁的吴亚明如今仍然不停歇地在继续逐梦——他仍会坚持去陕歌练歌;去射击场和老同事们切磋打靶;他对自己的事业有更多规划,希望员工能生活得更好;他用自己的孝心伺候着已年过九旬的母亲,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子女成为优秀的人……

这20多年来,吴亚明还始终在做一件事——坚持每年去孤老院、福利院等机构,为孤老和留守儿童送去歌声,也在意志消沉的残疾人面前“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例子,鼓励更多人笑对未来,“这么多年,我遇到过许许多多热心帮助过我的人,我很感恩社会和西安这座城市的温暖。所以,我也非常想成为这温暖力量中的一分子,去靠近更多的人。”

图/记者 侯智   文/记者 孙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冠军 残疾 轮椅

上一篇:劳动路一小区高层突发大火 疑因孩子引燃杂物 下一篇:咸宁东路一液化气配送站紧挨小区 居民“人心惶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