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块钱买来工艺品 假扮农民工在西安高新区路边兜售“文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5-14 17:23:29
[摘要]经查,4名嫌疑人均是河南籍,在西安、山东济南作案十余起,均是假扮名民工。

  身穿“迷彩服”,头戴安全帽,假扮成农民工,将低价购进的工艺品冒充“文物”向路人兜售,一堆不值钱的东西卖一千余元至4000元不等。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3月27日下午2时,郭先生开车路过西安高新区某工地门口的时候,遇到一名穿着农民工衣服的年轻男子。该男子鬼鬼祟祟的将郭先生拉到一旁,从兜里掏出了一个个满是土的羊状物品。据男子称,自己是附近工地的农民工,在挖工地的时候挖到了文物,想转手卖了赚点钱。郭先生问多少钱,对方称不懂,说还有几件,然后又来了一名男子拿了几个“文物”,都沾满泥土。最终,郭先生动心了,以1750元买下了对方手中的10件“文物”,包括碗、羊、人像、扳指等。当郭先生给朋友说了此事后,朋友说他上当了。郭先生也越想越不对劲,遂报警。

  当日,公安高新分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秘密跟随两人至住处后进行盘查,发现大量伪劣文物,并将冀某、张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经查,4名嫌疑人均是河南籍,在西安、山东济南作案十余起,均是假扮名民工,将从工艺品批发市场花5元、10元买来的廉价工艺品谎称为施工工地挖出的文物,卖给被害人,每次都能骗得一千元至4000元不等。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艺品 农民工 文物

上一篇:离婚诉讼占比最大是分居 陕西近八成判决不离 下一篇:西安市住建局首次发布风险提示 与这个公司交易有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