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用好“中介超市”,曲江新区破解建设项目审批瓶颈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12-11 12:40:01
[摘要]优化中介服务是提升项目审批效率的重要因素,与企业利益切身相关。近年来,曲江新区以优化提升中介服务水平为抓手,依托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建立起公开、透明的中介服务市场环境,有效压缩企业成本,破除行业垄断,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以前想要找到一家合适的中介机构真的很麻烦,现在有了‘中介超市’,就和淘宝购物一样,能货比三家,只需动动手指,我们很轻松就能筛选到符合要求的中介机构,真的很便捷”。曲江城市开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冯经理说道。

  曲江城市开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西安文化CBD区域道路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是市级重点项目,曲江新区“政+助跑团”在常态化帮代办时了解到,项目在开工前需对施工图进行技术性审查。按照以往经验,找第三方机构要花费很长时间,出具图审报告就要等更长时间了,但是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企业心急如焚。“政+助跑团”当即指导项目负责人通过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选取中介机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填好采购项目名称、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前后不到三天时间,就找到了“心仪”的中介机构,《施工图联合审查报告》很快出具,问题迎刃而解。

  优化中介服务是提升项目审批效率的重要因素,与企业利益切身相关。近年来,曲江新区以优化提升中介服务水平为抓手,依托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建立起公开、透明的中介服务市场环境,有效压缩企业成本,破除行业垄断,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截至目前,已入驻中介机构总数63家,累计发布采购公告15次,完成交易12次,交易金额超80万元。

  建立全方位中介推广机制

  曲江新区设立中介服务区和中介超市洽谈区,常态化、多维度、多层次加强中介超市宣传。线下,定期组织开展中介机构业务培训会,了解摸排中介机构入驻过程中存在问题,研讨解决措施;线上,通过宣传折页、宣传视频、系统演示等方式,邀请中介机构入驻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截至目前,各类平台共发布信息31篇,组织15家项目业主和机构开展中介超市相关培训。

  建立全流程中介服务机制

  “政+助跑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摸排走访,对有入驻意向、符合资质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协助企业完成注册、认证、入驻和交易,为项目业主和中介机构提供便利的咨询、指导入驻工作。自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上线以来,“政+助跑团”已累计走访企业2500余家。

  建立全链条中介管理机制

  曲江新区严把入驻质量关,认真开展中介超市入驻、采购公告、合同备案、服务评价追踪、信用监管等审核工作,从机构入驻、服务效率等方面对中介机构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起公正、公平、公开的中介管理机制。目前,共入驻企业63家,未产生一起差评,所有入驻的中介机构不存在违法失信行为。

  曲江新区将继续坚持政策导向,聚焦项目需求,用好用活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加快推进项目审批进度,助推营商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 曲江分局:“同城通办”少跑腿,为民便利增实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