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自家车拉自家货被罚续:运管连夜退还2000元罚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29 06:3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由于罚款金额由4000元降至2000元,被罚司机武有录在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上签下“本人自愿放弃陈述申辩权利” 本报资料图

  “莲湖区运管站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取证不足的问题”——省交通厅运管局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高建平) 昨日本报“自家车拉自家货被罚2000元”报道刊发后。许多读者、网民纷纷致电本报,运管部门执法是否合法、合理、合情,成为热议焦点。省交通厅运管局龙姓副局长表示,莲湖区运管站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取证不足的问题。

  新闻回放:自家车拉自家货被罚 莲湖区运管站称属非法营运

  事件进展运管人员连夜登门退罚款

  昨日,武有录在电话中告诉记者,27日晚8时许,有自称运管站负责人的男子,打电话让他次日到运管站办手续,退还2000元罚款。武有录表示没有时间。

  当晚10时,武有录再次接到电话,对方称人已到武功,距武有录工厂不远处,路不熟悉请武有录过去接一下。

  武有录说,他开车过去,见到对方来了几个人,其中一男子称自己是运管站稽查队的队长,姓刘。双方到厂里后,对方表示,他的厂是地方招商引资项目,运管部门会给予支持。并称运管

  人员在针对武有录“自家车拉自家货行为”的处罚中,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要求武有录写了一份“请求免于处罚的”申请,该男子代表运管站退还了2000元罚款。

  昨日下午,记者与莲湖区运管站取得联系,该站孟站长称,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稽查队确有一位姓刘的队长。

  读者来电开车送货被查 无奈花钱办证

  昨日,多名读者来电,表示自己的曾有与武有录类似遭遇,咸阳的任先生说,他在咸阳、西安各开了一家粮油店,为方便往来拉货,9月3日买了一辆面包车挂了咸阳车牌。22日被新城运管站查获罚款1000元。

  他说,自家车为自己拉货,会被认定为非法营运遭罚款,实在想不通。目前咸阳运管部门不对面包车办理营运证,而西安又不给咸阳牌照的车办理营运证,他想办营运证也找不到地方,这让人怎么办?

  西安的邓先生说,自己买车就是为了减少运输费用,货车不让进市区,面包车运送体积较小的货物最合适,运管部门凭什么张口动辄就罚款几千。

  邓先生说,他经营洗车液,给洗车行送货也被查到过,被迫无奈“花1000多元办了营运证、资格证,每年审验费也得1000多元。”

  网友跟帖非法运营需明确界定

  网友黑白分明:难道只要是机动车,拉了人或货物,就是非法营运。完全不合情理嘛。若私家车运管都能管,还有什么车不能管?

  网友“此去经年”:条例规定中有两个关键词:营利、营运。执法部门应取得车辆有营利、营运证据,才能处罚,否则就是行政违法。

  网友“微子”:自己车给自己拉货还要罚款,这是什么法律?买了私家车,还敢不敢上路?

  网友“伤心无泪”:我有一次让朋友捎点货就被那帮人把车开走了,当时我被带到他们的车上要罚我3000,后来我给了1600要回来了,一气之下回来就把车给处理了。

  网友“需要公正”:支持律师的观点,运管处执法的依据是《道路运输管理条例》,非法运营需要有关部门做出明确的界定,不能由运管人员想怎么解释就怎么解释。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自家车拉自家货被罚 莲湖运管站:非法营运   09-10-28 16:35
·自家车拉自家货被罚 莲湖运管站:非法营运   09-10-28 14:22
·自家车拉自家货被罚 莲湖区运管站称属非法营运   09-10-28 06:56
·车未行驶的哥就打表 渭南运管处:多重视乘客感受   09-10-25 06:4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