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兜兜签遗体捐献书 嘱咐哥哥替她带妈妈去旅游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0-13 04:2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被她感动   医学院代表两次鞠躬致敬

  虽然很关注兜兜,但徐自力第一次见到兜兜,作为交大医学院处理兜兜遗体的代表,他在一旁指导家属怎样填写。

  履行手续间隙,他两次来到兜兜跟前,两次都深深地给兜兜鞠了一躬,“你的故事,我一直在看,我衷心地祝愿你能康复!”

  徐自力说,他的鞠躬发自内心。“我见过很多病人,在身体特别虚弱的时候,很少有人再去想为别人做啥事。兜兜那样认真地对待这件事,病成这样,还坚持坐起身来签名,当拥抱兜兜的时候,心里五味杂陈,我扪心自问,如果我病到如此,可能做不到。鞠躬是发自内心的敬意,的确特别敬佩!”

  徐自力说,虽然不情愿看到这一天,但会妥善地为兜兜完成这个心愿。兜兜的遗体,仅限于学校教学和科研,决不会参与任何形式的商业活动,这是对遗体的尊重,也是对她的承诺。

  帮助兜兜圆梦的省红十字会赈济救助部部长舒玉民说,兜兜是省红会第一次介入遗体捐献,她的精神,使这次尝试变得意义非凡。

  未了 牵挂   叮嘱嫂子:“好好地照顾妈”

  从8日开始,兜兜的先生、妈妈、大姐、大哥、大嫂,推掉了所有的事务,全家人都待在医院里,围绕兜兜转。妈妈、姐姐,一离开视线,兜兜就不停地问,“去干嘛了?”

  哥哥说,这是兜兜的愿望,“她希望全家人团圆在跟前。”

  兜兜说,全家人在跟前,她能感受到,自己活得有生气、有希望。

  哥哥说,兜兜给他交待了一件事,“带上妈妈去海南旅游。她做不到的事,希望我来帮她实现。”

  兜兜还叮嘱嫂子:“好好地照顾妈!”

  对话兜兜   “很想自己的家,很想那张沙发”

  在病床前,完成心愿的兜兜,用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给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生和死,中间就是一条线,一不小心就过界了,我虽然努力拼命想活,但无法选择。”“我现在脑子很不够用,刚说的话,转头就会忘,有时头一转,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会有幻觉;有时会感觉,是在家里,没在病房。”“很想自己的家,想念无数次睡过和陪伴我写作的那张沙发。”

  “我一直觉得妈妈很不容易,我给妈妈说,我走了,不许家人像老爷子走时那样嚎啕大哭,至少在从医院离开时,家人不许哭。”

  爱的延伸   遗体捐献尚无法可依

  被兜兜故事感召,也有病友表达捐献遗体的想法。

  据悉,对遗体捐献我省目前尚无一套成熟的程序办法,我国目前已启动立法实践,并在10个省市进行试点,并指定由各省红十字会负责受理捐献申请,但陕西省不在试点范围。

  舒玉民说,兜兜的捐献,由中国红十字会特别受理,并委托省红十字会帮助达成。所以,兜兜也是在省红会组织帮助下进行的首例遗体捐献者。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孙洪伟采写

编辑:梁铮
一键转帖:
 
 
  相关新闻
·兜兜:如果能好起来想领养个娃好好养(图)   10-09-29 05:26
·兜兜现身传爱基金晚会 出场想说的话写手心上(图)   10-09-03 04:59
·兜兜传爱基金晚会昨晚西安举行 3小时募捐126万   10-09-03 04:59
·兜兜传爱基金专为救助贫困宫颈癌患者 网友赞大爱   10-09-03 04:5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