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兜兜:如果能好起来想领养个娃好好养(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9-29 05: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兜兜坐在病床上和在北京演播室的鲁豫视频连线 记者 苗波 摄

  离开公众视线一段时间的兜兜的故事在继续传递。昨日下午,通过视频连线,兜兜走进《鲁豫有约》,在病床上坚持105分钟,完成了一档她自己的节目。生如夏花,这是《鲁豫有约》眼中的兜兜。

  在病床上,兜兜说,如果真能好起来,想全家人一个不落地出去旅游,但最想的,还是领养一个男孩,好好地养。

  等待兜兜录制时间推迟3天

  28日,对兜兜来说,是重要的一天。在长安医院治疗期间,兜兜的病情一直有反复,精神状态不佳,很多时候在昏睡的状态中,一天又一天。

  原定25日参与鲁豫有约节目录制,因为兜兜的状态不稳,一直拖延至28日。

  昨日一早,兜兜早早地起床,因为心里有事睡不着。中午,兜兜准备化妆,照常还是自己来化,淡淡的妆。

  谈起《鲁豫有约》联系她的情景,兜兜说:“栏目组的人找到我时,我正在病床上‘翻江倒海’地难受着,说话都困难。但是,《鲁豫有约》是我一直非常喜爱的栏目……”

  再忆从前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兜兜的丈夫和姐姐,已于27日晚赴北京节目现场。兜兜的妈妈和哥哥、嫂嫂则在西安的病房照顾兜兜。

  2点准时开录,通过QQ视频,鲁豫跟兜兜寒暄打招呼,兜兜可以看到北京演播室,但声音录制,还要通过电话。

  当姐姐再次回忆一家的亲情故事,当先生与鲁豫再聊两人的爱情,兜兜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夫妻俩旅游时,认识了在丽江的酒吧歌手侃侃,侃侃被邀在北京演播室为兜兜献唱,兜兜点唱了她最爱的《滴答》。眼睛闭上,她陶醉地听着……

  听完之后,兜兜开心地笑了,而一旁的妈妈却哭了。哥哥说,当初在兜兜婚礼上,妈妈并不知道兜兜得癌症,司仪避开兜兜的病情,只说了些“天使人间”的故事,她一直不知道。

  再谈心愿想带全家人去旅游

  如果身体好些,最想吃点啥?对于鲁豫的提问,兜兜说,看到别人吃西瓜都难受,啥都想吃,太多了。

  如果给你两天假,最想干点嘛?兜兜说,最想去爬山,能进山看看也够了。

  如果身体允许,有啥最想干的?兜兜说,最想把全家人一个不落,全部带出去旅游。

  兜兜给记者说:“如果,我真的能好起来,实际上,最想去领养一个男娃,好好地养。”

  兜兜一直强调是“如果”,她说,“以前想都不敢想,想了也不敢说。住院一个月时间,很多专家教授给了我继续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一直坚持录制105分钟没有叫停

  1小时45分钟,节目录制期间,兜兜没有叫疼,也没叫停。累的时候,赶紧喝口水,挪挪身子,摇摇手腕,因为录制现场的大屏幕,一直有兜兜的影像。

  有些话,因为声音小,让哥哥来重复。一旁的哥哥,举着电话,听着故事,也在强忍泪水。

  兜兜的护士长一直站在身旁,紧盯着床前的心电图,护士长说:“真怕她坚持不了,心率最高的时候109,血压时高时低,让人揪心。”

  北京现场每三五分钟,就给哥哥打电话询问,“兜兜能不能坚持?不行别硬撑!”

  实际上,节目组已提前录制了VCR,如果兜兜身体不允许,可以不说话。

  但兜兜一直暗示,能坚持。节目完后,兜兜捂着胸口说,“我快虚脱了!”本报记者 孙洪伟

  新闻背景

  “奇女子”兜兜的故事

  兜兜,42岁,宫颈癌晚期。她的真名叫路林婕,她毕业于西北大学新闻专业。

  兜兜出生在西安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有多年“背包客”生活。2008年,她被确诊为宫颈癌晚期。今年5月,她决定捐献遗体。

  本报今年8月开始对兜兜进行持续关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西部阳光基金下设“兜兜传爱基金”(该基金将主要用于救助陕西境内的宫颈癌患者),并于9月2日举行成立仪式,同时在西安举行“怒放的生命”慈善晚会。

编辑:朱羽喆
一键转帖:
 
 
  相关新闻
·兜兜现身传爱基金晚会 出场想说的话写手心上(图)   10-09-03 04:59
·兜兜传爱基金晚会昨晚西安举行 3小时募捐126万   10-09-03 04:59
·兜兜传爱基金专为救助贫困宫颈癌患者 网友赞大爱   10-09-03 04:59
·兜兜传爱基金晚会将举行 韩乔生叹奇女子世间少有   10-09-02 04:2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