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网友发帖称西安讨老婆需100万 理财师支招怎赚取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23 04: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体坛30大匪夷所思瞬间
体坛30大匪夷所思瞬间
16位中共著名卧底结局
16位中共著名卧底结局
·上海女生在瑞典街头被杀 嫌犯曾追求其5年未果
·房主请工人拆除违建 包工者讨工钱被房主捅死
·FBI向全球求助破解谋杀案死者身上密码字条(图)
·商家炒作防核辐射概念 “防辐射”肥皂卖368元
·网曝杀手连续捅伤多名女青年 警方证实作案7起
·网上兴起为自己写墓志铭 专家称有黑色幽默味道
 
  核心提示: “作为一西安的男人,感觉压力巨大,咱们先说说娶老婆的成本……得100万元。”日前,一个网友在“西安论坛网”上大吐苦水,称自己在结婚命题面前,是“亚历(压力)山大”:讨个老婆很不容易!
 

  近日,西安一网友发帖计算娶妻成本:“以40万元家产计算,年收入6万元 计 ,(104-40)/6=需用时10年零8个月挣到100万。”

  此事引来理财师和网友纷纷支招——

  “作为一西安的男人,感觉压力巨大,咱们先说说娶老婆的成本……得100万元。”日前,一个网友在“西安论坛网”上大吐苦水,称自己在结婚命题面前,是“亚历(压力)山大”:讨个老婆很不容易!

  该网友详细罗列了一个“结婚账单”,各个项目累计花费104万元,他逐一分析、进而得出的结论是:男方倾家荡产、不吃不喝工作十年零八个月,才能等于“讨一个老婆的成本”。果真如此吗?看看理财师及网友怎么支招?

  网友发帖:西安讨老婆“需要100万元”

  日前,“西安论坛网”上发帖的网友详细罗列了一份“结婚花费单”,有理有据地呈现了各个花费项目,让其他网友不折不扣地相信:在西安讨老婆成本需要100万元。

  所列“结婚花费单”中,房子是大头:以均价6800元/平方米计算(100平方米左右,市区稍偏点),购买房屋一套,需要68万元,另加上中等装修花费10万元,家电家具6万元,房子花费就是84万元。

  另外“结婚花费单”上还显示了另外一项大头,那就是购买一辆轿车:以普通代步车为标准,计10万元。

  最后,网友分析计算了一下“杂七杂八”的相关婚礼费用,总计10万元。明细如下:彩礼钱5万元,婚纱照4000元、衣服5000元、首饰8000元以及各项其他支出总计2万元,婚庆3000元、租车3000元共计6000元,办喜酒“收支相抵”(以中等酒店30桌为例,包括自带酒、烟、糖,计1200×30=3.6万元。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1200元计,1200×30=3.6万元,收支相抵),度蜜月1.2万元,其他1.2万元 (从谈恋爱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1000元为标准计算,谈1年,花费共计1000×12×1=1.2万元)。综合以上,各项成本合计84+10+10=104万元。

  对此“结婚花费单”,有网友表示“很震撼”,“计算数据很详细,很有说服力”。

  理财分析:“亚历山大”实为预期压力大

  “各位有心成家的帅哥,要努力了,讨个老婆不容易呀。”核算成本后,该网友总结说:“以男方家庭40万元的家产计算,男人年收入6万元计,(104-40)/6=10年零8个月。”

  因此该网友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在西安讨老婆就叫“亚历山大”: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十年零八个月,才能等于讨一个老婆的成本。中国银行财富管理中心(陕西西安)财富团队主管王静认为:“该网友是自己吓自己,其实讨老婆的压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根据上述网友列的‘结婚花费单’项目,除去房子花费84万元,以及车子花费10万元,其实他结婚的‘必需花费’只有10万元。”王静说。“所以该网友其实只是‘预期压力’大。”王静进而分析说:“而且他还有资产40万元,并且年入6万元。即使首付30万元做按揭贷款买房,他还有剩余10万元可在理财上大做文章,正常结婚,还不影响生活质量地‘舒服生活’。”

  在结婚命题面前,该网友之所以自称是“亚历(压力)山大”,王静认为主要原因是“他想一次性解决太多问题”。

  “80后”支招:用“出奇制胜”投资法赚100万

  “要出奇制胜,赚100万元其实很容易……想办法找个煤老板,让他存1亿元到某银行,然后你从银行拿1%的‘好处费’不就解决了?”“80后”郝小姐称自己的“主意很靠谱”。

  “还是入股陕北煤矿吧,我去年年底入股10万元。包括我自己、我丈人,还有我俩姐夫,总计一次性入股200万元。”李先生则认为“该法子更靠谱”,“我们已经错过了最好的年代,我姐夫前几年入股1万元,现在则升值到100万元。”

  记者则在日前接触到两位“80后”公司白领,正合计着在陕西榆林开一家西餐厅。“根据我对老家的了解,以及目前陕北富二代的消费习惯,这个项目稳赚。”其中高姓“80后”信心满满地表示,他已咨询很多位相关专业人士,投资资金也已到位,只待项目开启。

  而网友“关外飞鹰”发帖:“让婚姻晚来两年……这个账我是这么算的,根据我个人的发展,我做了个艰难的决定:投资6万上MBA,然后让我部门的业绩翻倍,我就有可能成总监、副总级。那我的收入不敢说翻倍,但只增不减……”

  也有网友直言,“跳槽吧!跳到金融、电信和电力、石油行业,就不用为买房子操心,因为在单位可以拿到低价房,省很多。而这些行业,往往还年薪高,有的高达几十万,呵呵,很快就凑够了……”

  不管是从银行拿“好处费”,还是入股煤矿,赚100万元可行吗?“这只适用于少数人,”陕西中阳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刘彦认为。“做实业投资不是不可以,但风险很大,包括投资创业型项目只适合特定的群体,比如入股煤矿。有可靠项目当然好,但也需要比如信息对称、熟悉这个行业及群体等等,总之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王静也认为“出奇制胜”投资法,大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结婚成本:

  专家:中国男多女少结婚成本上升 影响社会储蓄

  中国城镇结婚成本:算上房子汽车平均高达56万

  网友计算全国结婚成本 娶媳妇不吃不喝12年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准新郎无钱订结婚酒席 自编自导“刀劫案”被拘   11-03-22 02:35
·雁塔区离婚率剧增中年人结伴排队 疑是为拆迁补偿   11-03-18 04:01
·妹妹未满20岁借姐姐身份证结婚 2人共用信息18年   11-03-17 17:15
·欲与保姆结婚遭儿子反对 老父讨十年前所赠房产   11-03-02 06:49
·英国男子要求女友拥有百万粉丝后方可结婚   11-02-28 15:5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