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网友评选西安最挤公交 上班族:除了疯挤别无选择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1-03-23 07:5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体坛30大匪夷所思瞬间
体坛30大匪夷所思瞬间
16位中共著名卧底结局
16位中共著名卧底结局
·上海女生在瑞典街头被杀 嫌犯曾追求其5年未果
·房主请工人拆除违建 包工者讨工钱被房主捅死
·FBI向全球求助破解谋杀案死者身上密码字条(图)
·商家炒作防核辐射概念 “防辐射”肥皂卖368元
·网曝杀手连续捅伤多名女青年 警方证实作案7起
·网上兴起为自己写墓志铭 专家称有黑色幽默味道
 
  核心提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不是生离死别,是我站在××路公交车里,你却挤不上车……”近日,网友“寻梦难”在网上发布了征集西安最挤公交车的帖子后,立刻引起上班族的共鸣,网友纷纷大吐苦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不是生离死别,是我站在××路公交车里,你却挤不上车……”近日,网友“寻梦难”在网上发布了征集西安最挤公交车的帖子后,立刻引起上班族的共鸣,网友纷纷大吐苦水,在回帖中说出自己认为最挤的公交车,并幽默地向网友描述拥挤的状况,“为了上班不迟到,除了疯挤我别无选择”,公交一族的心声既心酸又无奈。

  声音篇

  “公交车的空间就像海绵,挤挤总会有的”

  网友“onlyyou”:爱情就像800路,苦苦等待却怎么也等不到。爱情就像800路,有时候就差一点,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远去,爱情就像800路,追上后却发现怎么也挤不上。

  网友“洛洛”:最无奈的是拼了小命终于挤上了一趟5路,可到站时愣是没挤下来。

  网友“风信子”:望眼欲穿,不见323,见了323,上车也难。挤是一个客观发展的必然过程,比如说你在南梢门坐323路得挤车,往前走到起点站南门上车,还得挤。

  网友“恋521”:当你觉得生活过于平庸,过于乏味了,就去挤挤215路吧,它会让你知道生活的激情。

  记者细数,在帖子里共有20余条公交车榜上有名,211路、800路、303路、46路、323路、215路等公交车都是被网友评为难挤的。记者留意到,这些难挤的公交车均运行线路较长,而且经过的地区都较易塞车,如小寨、南门、城西客运站等站点。

  故事篇

  硬是脸贴着车门一路站回来

  “上大一的时候听不少学长们说,周末过了晚上10时,就别想在小寨以南的地方挤上323,我当时还不相信,总觉得怎么也不至于等一个多小时也坐不上一辆车的。后来事实告诉我,学长们总结的经验是对的。”昨天上午,西安培华学院大三学生王华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某天晚上和朋友在纬二街买鞋,试了好长时间,我想323那么晚才停就没怎么着急。买完鞋晚上9时40分左右,我决定先送走她再开始等车,那时候已经快10点了。于是无奈的事开始上演,我等到11点钟,中途大概经过了10辆车,只有3辆在我面前停了下来,其余的都因为太挤了,连门都打不开。最后等上一辆,我把钱投进去后,硬是脸贴着车门一路站回来的。

  体验篇

  人贴着人根本不会摔倒

  昨天17时许,记者从陕报社站乘坐800路公交车,进行实地体验。不出网友所料,等了约10分钟左右,一辆800缓缓驶来,车里站满了人,有的人甚至站在车后门的台阶上。

  车刚刚停稳,等车的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着车前面冲去,经过司机的耐心劝说,只挤上去2名乘客。记者乘机从后面挤上去,站在车上,过了几站,只见上车的不见下车的,人越来越多,开始司机会说上不来了,坐下一辆,但还是有人奋力挤上车,记者开始还握着拉环,后来发现根本没那个必要,因为人贴着人根本不会摔倒。车上,家住3511厂的黄女士说:“每天上下班都乘坐此车,尽管间隔不到5分钟就来一班,有时同时来三辆车,但很少有座位,早上常常为了躲过高峰期,而不得不提前一小时出门。”

  >>>>>>我生活中的最挤公交

  <<<<<<网友实拍西安挤公交场景 感叹交通让人“蛋疼”

  >>>>>>网友“六问”西安交通

  <<<<<网友讨论:讲述在路上的行程:今天你堵了没有?  

  <<<<<网友讨论:曝一曝你最深恶痛绝的街头交通现象

  网友曝西安八大交通乱象 到底是谁影响市民出行?

  西安交通越来越堵已成不争事实。公交周无车日来临之际,华商网友连续针对西安交通发帖,就“你最深恶痛绝的街头交通现象”进行曝光,华商网编辑就网友曝光的各种现象进行总结,推出西安街头八大交通乱象,而根据华商网推出的最新调查显示,“隔三差五的市政道路施工”成为影响西安交通的最主要因素。【详细

  相关专题:“戒堵”——西安堵车病例分析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市民最烦乘公交10个坏习惯:上车乱挤 吃东西味大   11-03-23 03:16
·公交乘客捡到1万元现金寻失主 引21人争相认领   11-03-22 16:02
·成都公交现“床睡哥” 睡姿雷人引来围观(图)   11-03-21 15:17
·市民反映西安公交车电子表形同虚设 多数报时不准   11-03-21 03:3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