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周至县副科长被曝12岁参加工作续:将被免职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1-03-31 22:3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赤裸女爬高压电塔被击伤
赤裸女爬高压电塔被击伤
·陕西公务员200岗位目前零报考 个别考生恶意注册
·西安一小学旁打出“根浴”广告 店方称学生才不怕
·男子杀害4亲属藏尸家中 16岁外甥女有遭性侵痕迹
·湖北男子出狱后将妹妹卖他人 无钱挥霍又卖亲儿
·因前夫醉酒对自己施家暴 女子泼汽油将其烧死报复
·双汇董事长就瘦肉精事件致歉 称损失超121亿
 
  核心提示: 近日,网曝陕西省周至县审计局副科长姚某12岁时即参加工作,并有修改年龄之嫌。对姚某的“年龄之谜”,周至县审计局、人社局、档案局均表示“县上成立调查组,一切以调查组的说法为准”,并以此为由拒绝采访。
 

3月31日,周至县联合调查组成员,监察局局长许来保向新华社记者通报姚某更改年龄一事的调查结果。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记者来到周至县审计局,姚某工作的经济责任审计科大门紧锁,无人应门,门边挂着写有“创先进审计队伍”的条幅。

  近日,网曝陕西省周至县审计局副科长姚某12岁时即参加工作,并有修改年龄之嫌。姚某由此被网民戏称为“童子军”科长,引来“违规招工”“年龄作假”等不少质疑。

  31日,周至县联合调查组回应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称,网曝情况基本属实,姚某的确曾修改年龄,还存在长期请病假工资却照领的情况,调查组已经要求周至县审计局免去姚某的职务。

  质疑之一:“12岁参加工作”一说是否属实?

  30日,周至县专门就此事成立联合调查组。31日调查组向“中国网事”记者确认,姚某的出生年月为1962年5月。由此推出姚某参加工作的年龄实为15岁。

  调查组一份书面材料显示,姚某现年49岁,1977年8月进入周至终南医院当临时工。1987年10月招为县办集体企业工人,后又调入周至县审计局任打字员、报账员(会计)。2008年12月任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二科(后改为经济责任审计科)副科长(职务称呼非行政级别)。

  调查组副组长、周至县监察局局长许来保表示,在过去的劳动人事制度下,15岁参加工作的例子并不少见。

  对于姚某的相关档案中出生年月不一致,从而出现她参加工作时是“12岁”和“15岁”两个年龄,调查组的结论称,2008年9月姚某向审计局出具了公民身份号码变更证明后,单位据此将个人内部信息中的出生年月改为1965年12月。

  新华网西安3月31日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谢方芳、陈昌奇、李一博)近日,网曝陕西省周至县审计局副科长姚某12岁时即参加工作,并有修改年龄之嫌。姚某由此被网民戏称为“童子军”科长,引来“违规招工”“年龄作假”等不少质疑。

  31日,周至县联合调查组回应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称,网曝情况基本属实,姚某的确曾修改年龄,还存在长期请病假工资却照领的情况,调查组已经要求周至县审计局免去姚某的职务。

  质疑之二:姚某为何更改年龄?

  对姚某的“年龄之谜”,周至县审计局、人社局、档案局均表示“县上成立调查组,一切以调查组的说法为准”,并以此为由拒绝采访。

  调查组向“中国网事”记者转述了姚某本人的说法:她1993年查出患有肾脏病,长期治疗不见好转。2008年听信“风水先生”生辰八字与“命相”不合的说法,从而更改出生日期和属相。

  对网民认为“更改年龄能多拿三年工资”的说法,许来保表示,也不排除这种可能。但他同时认为,这是姚某的个人意愿和行为,单位和纪检部门只能对她私自更改年龄的做法进行相应处理。

  至于有网民认为“姚某想以此增加工龄”,许来保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姚某更改年龄并不影响其工龄计算。姚某1987年招为县办集体企业工人,1988年转正,根据当时的相关政策,工龄从1977年开始计算。

  新闻回顾:

  网贴曝副科长12岁工作 家人称改出生日期求安康

  “童子军”科长被爆12岁上班 局长称乱问会惹麻烦

  事件发展:

  “12岁工作副科长”改年龄属实 调查称未发现违规

  周至县就“12岁工作副科长”一事公布调查情况

  下页导读——姚某长期休病假是否“吃空饷”?

 [1] [2] 下一页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周至县就“12岁工作副科长”一事公布调查情况   11-03-31 11:41
·荷兰12岁女孩产子 父母从未发现其怀孕迹象   11-03-30 13:58
·12岁小学生疑因遭辱骂捅死小伙 目前在逃(组图)   11-03-30 10:28
·“12岁工作副科长”改年龄属实 调查称未发现违规   11-03-30 04:0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