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住建部:西安房价调控目标定位15% 在36城市中偏高
http://news.hsw.cn    来源: 京华时报  2011-04-02 07: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女子强迫2千妇女卖淫被抓
女子强迫2千妇女卖淫被抓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成龙身价至少20亿 称死后全部捐赠不给儿子留
·专家称达芬奇预言世界末日 4006年地球毁于洪水
·22岁男子涉嫌杀死婶婶并埋尸受审当庭翻供(图)
·男子隐瞒母亲去世消息 法院一审被判向姐妹道歉
·男子被当毒贩判死刑后羁押4年 获国家赔偿17万元
·情侣飞机上开愚人节玩笑称携炸药包 被罚1000元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翟烜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透露,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上报汇总,截至3月31日,全国657(包括287个设区城市、370个县级市)个城市中,已有608个城市公布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占92.5%。还有49个城市没能按期完成公布调控目标,按照“国八条”的要求,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608个城市包括281个设区城市、327个县级市。另外,国家统计局统计并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70个大中城市,均已公布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在31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中,还有西宁、拉萨两个省会和自治区首府尚未公布房价控制目标。西安的调控目标设定为增长幅度不高于15%,在36个城市中偏高。

  住建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确定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时,要在本地区内听取社会的意见,使各地调控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并取得社会的认同和支持。通知还要求,已经公布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城市,也要以适当的方式听取社会的意见,并根据听取意见的情况,酌情调整已发布的调控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意味着此轮调控目标将会酝酿第二次重新发布。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说,这表明房价控制目标并非一锤定音,还有改善空间和可能,楼市调控将继续发力。但如何“酌情调整已发布的调控目标”,仍是一个未知数。而哪种房价调控目标能获得社会的支持,也并没有定数。

  调控目标盘点

  调控类型 涉及城市

  以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为参照

  在31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中,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17个城市将房价控制目标直接与GDP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挂钩。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上海GDP增长预期为8%左右,广州GDP增长预期为11%,深圳GDP增长目标是10%。

  以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为参照

  上述36个城市中,天津、重庆、济南、海口等15个城市以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为房价涨幅上限。2011年,海口和济南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预期目标分别为10%左右和12%,南京的预期目标是11%。

  规定具体涨幅上限

  部分城市除了将房价控制目标与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绑定,还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涨幅上限。兰州提出,“同比增幅低于9%”;南昌提出,“同比增幅控制在10%以内”;武汉提出“涨幅不超过12%”……

  以居民住房支付能力为参照

  房价控制目标广受争议的原因就在于各地政府忽视了“居民住房支付能力”这一指标。长春于3月30日提出了“新建住房房价收入比(住房套型标准按60平方米计算)控制在5.8以内”的目标,成为首个与房价收入比挂钩的房价调控目标。

  西安房价调控政策:

  陕要求房价涨幅低于收入增幅 各地涨幅过快将问责

  西安居民按揭买房即使卖掉 再贷款买算第二套

  百姓意见:部分城市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西安百姓觉得3千正好

  责任:温家宝称房价由地方来负主要责任 三管齐下抑物价

  影响:央行称居民消费意愿至12年最低 7成人称房价高

  专题:西安出台限购令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报告显示十大城市3月房价上涨趋势得到遏制   11-04-01 13:58
·多地未按时公布房价调控目标 官员称没信心降房价   11-04-01 07:47
·房价调控目标出台期限今截止 住建部要求再调整   11-03-31 13:19
·兰州房价1.8万元/㎡引担忧 专家称“不宜太紧张”   11-03-31 11:4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