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北京商家因安保措施停WIFI 西安暂不监控经营场所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08-08 10:5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2011年度香港小姐揭晓
2011年度香港小姐揭晓
俄女郎脱衣反击普京军团
俄女郎脱衣反击普京军团
·长沙男子七夕“为爱找抽” 半裸爬行引围观(图)
·郎咸平回应质疑 称将调查郭美美背后利益链(组图)
·铁道部回应动车事故29人失踪名单 3人遇难5人伤
·传郭美美母亲低价买湖南益阳经适房 房管局否认
·男子因赌博发生争执 两次开车撞赌友后将其碾死
·人保部开始调研公务员津补贴 推行岗位绩效工资
 

  如果有一天,你捧着自己的IPAD或者笔记本,走进星巴克咖啡,点了一杯拿铁,正准备给合作伙伴发电子邮件的时候,却发现你的各种移动设备根本无法连接上网络,你是不是会很失落?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日前停掉免费WIFI服务的规定,让这种“失落感”席卷了一大批人,他们将此称为“WIFI之劫”。那么西安,是否也会被同样的“WIFI之劫”侵袭?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首席记者 罗溯阳 实习生 谭得连 杜万宁

  部分商家:不担心会损失客源

  8月6日,雕刻时光咖啡金桥店的服务员正在向不断询问无线上网密码的客人介绍,“我爱西安”的正确英文翻译应该是什么,“XI和AN之间要有一个上撇点。”

  和众多咖啡厅一样,很多坐在这里的客人面前的桌上除了咖啡杯外,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或者一个IPAD,WIFI是他们在这里进行消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的 《关于开展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依法落实安全技术保护措施的通知》规定,已经让该辖区内很多咖啡厅停掉了免费提供的WIFI服务,从而引发了人们对“WIFI之劫”的担忧。该通知规定,自2011年6月起,东城区的宾馆、酒店、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歌厅、洗浴场所、学校电教室等提供上网服务的场所,都要全面落实安全技术保护措施建设。而所谓的“安全技术保护措施”,则是要求,所有提供无线上网的经营者购买一个技术保护系统,记录并留存用户登录和退出时间、主叫号码、账号、互联网地址或域名、系统维护日志等。对于这样一个最低2万元的安全软件,如果公安部门要求必须安装,西安的商家又将作何选择呢?

  西安君乐城堡酒店公关经理张子恒说到:“对于政府保障公民网络安全的举措可以理解,也很支持。但是,政府在保障公共信息安全方面也负有责任,2万元的软件安装费就理应由政府和商家共同承担。2万元不是小数目,若要求商家自己独立承担,那就要考虑停用WIFI服务或提供有偿的WIFI服务。”

  同样,星巴克骡马市分店的武经理也认为此种做法不妥,“我可能会选择不安装。”当被问及是否会因此损失部分客源时,她表示应该影响不大。“一般人都是为了喝咖啡才来的,应该只有极少数人是因为有无线网络可以上。停掉免费的网络服务的话,有些顾客可能会在最开始的时候觉得不太习惯,但时间长了就好了。”

  消费者:WIFI被停将会不适应

  当然,也有一些商家表示可以接受自费安装安全软件。

  南大街店芭斯罗缤冰激凌店的李经理说:“如果国家真有了这个规定,那应该是会安装的,毕竟可以方便顾客,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也会吸引客源。”

  西安书院国际青年旅社的杨经理也表示会支持,“这种政策的初衷是好的,支持政府对于网络安全的监管,如果是收费2万元有些高,一次性就付清的话商家难以接受,会考虑是否安装。”

  消费者对于WIFI使用的影响比起商家更大,在记者的采访中,部分消费者表示,无线上网只是一种附加服务,对它的使用也多是用于娱乐消遣,并不会成为自己选择消费场所的主要原因。

  经常光顾星巴克开元店的王先生是个自由职业者,“我就是喜欢这种氛围,不为上网,如果没有了WIFI网络或需要有偿消费,那我可能会选择使用无线网卡,但还是会来星巴克。”他表示。

  另外一部分消费者表示,如果没有了WIFI网络,肯定是会不适应,但如果是有偿消费的话,则需要视其资费情况再定。在星巴克骡马市店,霍同学告诉记者,自己还是大学生,每个礼拜都会约上一两个好朋友一起去星巴克喝咖啡,也习惯了带上手提电脑去店里上网。“如果不能上网了,肯定不习惯呀。虽然是为喝咖啡而不是专门为上网才来的这儿,但如果停掉网络的话,在同种层次的咖啡店里,我还是比较倾向于选择可以上网的咖啡店。”

  在此次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的规定中,也将学校电教室中提供的无线网络包括在内,那么对于此种举措,在校大学生又是持何种态度呢?

  记者走访了西安交大、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被访学生均表示,支持安装安全软件。

  西北政法大学的李同学这样说:“每次上无线网络都要被提醒未设置安全机制,本来想着没事,提醒次数多了,让我心里也害怕传输信息会不安全,要是安装了安全软件的话,估计就不会有这些担心了。”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德情报总部新大楼图纸疑丢 安保细节或“公开”   11-07-13 08:53
·卡恩“性侵案”酒店安保人员曾致电法总统府   11-07-12 14:27
·德国情报机构总部安保系统蓝图被盗一年无人发现   11-07-12 14:27
·4招提速西安保障房建设 推进不力责任人将被约谈   11-06-30 08:4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