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上海城管会操比赛照片热传 网友感叹阵势像阅兵
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11-10-28 11:0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普通、文艺、二B青年
普通、文艺、二B青年
全球最大胆的行为艺术
全球最大胆的行为艺术
·台湾神秘天体营曝光 年轻中产全祼热舞(图)
·美腿女献腿求签名称拒绝冷漠 网友指其低俗作秀
·男子涉嫌非法营运被查 抗拒处罚运管局内上裸体秀
·法院副院长侄女杀人碎尸判死缓 中院称未受干扰
·意大利发现千年情侣合葬古墓:死后依然牵手对视
·深圳拒绝参加省农运会 称没有农民不搞形式主义

上海城管会操比赛现场。网络图片

上海城管会操比赛现场。网络图片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昨天,一套上海城管执法系统年度队列会操比赛的照片,被国内网站争相转载,成为网友围观的热点。刊发照片的原始报道,形容会操队员“”队容严整”、“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如此酷似阅兵的气势,让很多网友感叹,城管“风采就是不一样”。

  既不是与商贩发生冲突,也没说什么雷人雷语,城管依然能走红网络。昨日,东方网关于“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2011年度队列会操比赛暨十佳文明规范执法标兵表彰会”报道的一套配发照片风行网络。

  据报道,表彰大会举行的时间是10月26日,当时共有来自上海市各区县城管执法部门、市城管执法总队、市水管处、市机场执法大队等24支参赛方队“120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进行了紧张激烈的比赛”。除了一张表彰照片外,绝大多数照片记录的是会操的情形。统一的制服,整齐的步伐,再加上雄赳赳气昂昂的架势,网友直叹“颇有阅兵的味道”,至少24支队伍中也有“女兵方阵”。

  报道介绍说,这次城管会操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队列训练,强化队员作风纪律养成,增强队员组织纪律性,提升队员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通过建立完善队伍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执法监督,强化社会监督,整体提升了城管队伍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水平”。

  有网民提出了批评。在网友“欢乐刚直不阿”看来,“这是形式主义的表现,浪费钱财,领导头脑发热”。网友“扉悟”则评论说,“依法为人民服务呀,城管想干吗,难道要扬威不成?”“Y __B lackC at”则说,“虽不知上海城管执法实情如何,但还是想说,中国城管亟须转变的是执法方式”。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市环保局推诿扯皮 城管局不予查处   11-10-27 15:07
·上海城管比拼队列会操 场面似阅兵(组图)   11-10-27 14:39
·老汉自绑城管执法车 网友多误认城管所为批其粗暴   11-10-27 10:1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