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产妇出院医院给其抱错婴儿 换回数日后孩子死亡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02-17 14:2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婚礼上十大无礼行为
婚礼上十大无礼行为
德国人的中国狂欢节
德国人的中国狂欢节
·郑州一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 池里漂卫生巾(图)
·男子因起争执勒死女友 “与尸同居”5天玩网游
·电影学院试卷被盛赞 PM2.5、“女同”成试题
·中学为升学率逼着差生上技校 老师称不要赖在学校
·西安豪车报道引围观 神木网友:百万元豪车太普遍
·中药协:活熊取胆像开自来水一样无痛 熊还很舒服

  在医院里,生的是一对双胞胎女儿。出院5个小时后,在家里为婴儿换尿布的时候,却惊奇地发现其中一个女婴竟然变成了男儿身。这样的怪事情近日就发生在河南省潢川县。

  徐华(化名)今年23岁,是潢川县伞陂镇伞陂村人。她在怀孕34周后,于今年1月18日上午在潢川县人民医院产科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这对双胞胎女儿在医院新生儿监护室治疗10天、情况稳定后,于1月27日上午11时许办理了出院手续。

  抱着医院护士交来的两个婴儿,徐华及其家人并没有发现异样,回到家后也是正常地给两个孩子喂奶、喂水。当天下午4时许,徐华的家人在给婴儿换尿布的时候,惊奇地发现其中一个女婴竟然变成了男儿身。情急之下,他们赶紧和医院取得了联系。院方的说法是,抱错了,并随即把一个女婴送到徐华家里,把男婴换了回去。为了表示歉意,院方还特意给徐华送去了礼品、礼金。

  事情如果真地就这样解决了,虽说虚惊一场,倒也算是皆大欢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2月2日,徐华发现被医院换回去的女婴呼吸异样、面色青紫,赶紧抱到潢川县人民医院儿科进行诊治。医院在给患儿吸氧后,当即转至信阳市中心医院。2月5日,患儿医治无效,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死亡。死亡原因诊断为: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败血症、新生儿硬肿病、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多器官功能衰竭。

  好端端的孩子,咋会说没就没了呢?是不是抱错的这段时间内,医院用错药了呢?带着质疑,徐华的家人闹到了潢川县人民医院。

  2月16日上午,潢川县人民医院办公室的张主任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潢川县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组。经调查,潢川县人民医院儿科由于医务人员疏忽大意,致使患儿被抱错,存在严重过错;在患儿被抱错时间段内,没有进行药物治疗,不存在用药错误;患儿死亡和被抱错没有因果关系。

  “那几天,病号确实太多了,但这不能作为(抱错婴儿的)理由,医院计划对责任护士进行处理。”张主任说。另据张主任介绍,经医患双方沟通,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医院补偿徐华5万元钱,此事已经得到妥善解决。“这5万块钱,是补偿,而不是赔偿。”张主任强调说。(完)

编辑:张松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内地产妇赴港生子价格暴涨 有中介开价25万   12-02-15 10:23
·深圳“缝肛门”事件产妇丈夫起诉助产士人身伤害   12-02-12 09:02
·19岁少女厕所内分娩 男婴掉入下水道被救起   12-01-06 14:02
·热水器漏电 广州一产妇冲凉遭电击身亡(图)   11-12-15 11:03
·护士错将女孩说成个男孩 产妇家人疑遭“掉包”   11-12-14 08:0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