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国税总局:现金形式发放差旅费应该缴纳个税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2-04-12 11:1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探寻今日神秘朝鲜
探寻今日神秘朝鲜
盘点全球“成精”的蔬菜
盘点全球“成精”的蔬菜
·两名78岁老人盗割电缆致胜利油田46口油井停产
·跑路美女老板:以同高干子女经营计划煤为名集资
·东莞局长路遇车祸伤者停车救人 反被指是肇事司机
·30院士联名反对中式卷烟入围科技奖 推荐人员沉默
·环保组织称市面23%美白化妆品汞超标 最高超4万倍
·央视调查:寄100封国内平信33封没下落 邮局无责

 

  问答

  “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需缴个税”

  问:个人所得税各税目之间如果有亏损是否可以抵免有收入的税款?或者一个税目内是否可以抵扣?

  卢云:我国现行个人所得税制采用的是分类所得税制,分11个应税项目,适用不同的减除费用和税率,分别计征个人所得税。由于在分类所得税制下,每一类所得都要单独征税,因此,不同的所得项目之间不得互相抵免,同一所得项目下不同所得也不可互相抵扣。

  问:对于3月计提的工资4月份发,是在4月份申报还是5月份申报个人所得税?

  卢云:按照现行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在次月15日前申报缴纳。所以4月份发的工资应在5月份申报。

  问:我们是一家普通合伙生产出口企业,实行增值税“免、抵、退”的退税方法,请问我们收到的退税款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吗?

  卢云:根据现行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合伙企业实行增值税“免、抵、退”的退税方法取得的退税款,不属于合伙企业生产经营所得,不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

  问: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需要缴纳个税吗?

  卢云:根据国税总局相关文件规定,对股份制企业股票溢价发行收入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属于股息、红利性质的分配,对个人取得的转增股本数额,不作为个人所得,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其他均应依法纳税。

  问:补充医疗保险是否缴纳个税?是否比照补充养老保险方法缴纳个税?

  卢云:按照现行个人所得税法和有关政策规定,单位替职工缴纳补充医疗保险,应与当月工资收入合并缴纳个税。目前,暂不能比照企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的方法缴纳个税。

  问:企业赠送礼品免征个税如何界定?

  卢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促销展业赠送礼品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50号)第一条规定了企事业单位在促销展业过程中赠送礼品不征个人所得税的情形。具体如下:

  “1.企业通过价格折扣、折让方式向个人销售商品(产品)和提供服务;

  2.企业在向个人销售商品(产品)和提供服务的同时给予赠品,如通信企业对个人购买手机赠话费、入网费,或者购话费赠手机等;

  3.企业对累积消费达到一定额度的个人按消费积分反馈礼品。”

  除上述规定情形外,其他赠送礼品的情形,均需要扣缴个税。 新京报记者 李蕾 整理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期待个税改革早日成家立业   12-03-27 07:40
·人大代表黄细花:加班费应免征个税   12-03-02 11:46
·工薪阶层的新年愿望:减个税 住公租房 看病易   11-12-21 17:36
·北京地税局证实年终奖多发一元或致多缴千元税   11-12-09 08:4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