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大学生乞求前女友复合遭拒 捅其40余刀后挖去眼球

来源: 陕西日报  2012-10-25 09:2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我叫秦文峰,略阳县徐家坪镇人,今年24岁。因犯故意杀人罪现在正等待榆林市法院的一审判决。我知道杀人偿命,这是法律的刚性,是不容置疑的。在我生命“倒计时”的日子里,我愿用自己的血泪写下“悔恨”,错爱使我走上了不归路。希望被情所困的人们,能从中吸取教训,不要重蹈覆辙。

  凶手:求女友复合遭拒 捅其40余刀

  2007年,我在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校就读期间,与同级女学生神木籍的菲菲结成恋人关系。2009年,菲菲毕业后,回到了原籍工作,随后结识了新男友并结婚。

  我因工作无着落,生活落魄,感情空虚,无所事事,便通过打电话、在网上留言、写信等方式反复纠缠菲菲,乞求她离婚和我一起生活。当遭到拒绝后,我便心灰意冷。2011年5月,我买了两把刀子随身携带,乘上了西安开往神木的火车。

  到了神木县城后,我不敢到菲菲的单位和家里去找她,当我打听到菲菲经常去神木县神木镇东兴街农业银行办理存款业务,于是我在银行等到了菲菲。我当面表达了想与她继续交往的愿望后,她再次拒绝了我。于是,我怒火中烧,把她拉到神木镇二中路附近一偏僻的小巷内后,将她压倒在地,持刀朝她的颈部、头部、腹部、胸部连捅40多刀,又用刀挖出了她的左眼球,随后逃离现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凶手:曾品学兼优 毕业却处处碰壁

  我出生在略阳县一个偏僻的农村,从小学到中学,我都是班里的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成绩一直在全年级名列前茅。由于家境贫寒,不得不报考普通学校。

  2007年,我被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当年夏季的一天,一个漂亮、稳重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个女孩就是菲菲,后来成了我的女友。她的家庭条件很好,还是城镇户口。对我来说,能娶到这样的媳妇,真的是烧了“高香”。此时此刻,我春风得意,可以说爱情、学业给我增添了不少信心和乐趣。2009年大学毕业后,由于菲菲坚持要返回原籍,所以我俩不得不决定分手。可是,我心里始终忘不了她。

  我曾是一名让人羡慕的大学毕业生,但毕业后却日夜操劳,为生计奔波,结果在现实生活中却四处碰壁。先是菲菲和我分手,后是报考当地公务员失败,我的人生仿佛堕入低谷,我心里清楚只有和她重归于好才能使我脱离低谷。于是,我不断地纠缠她,希望她能回心转意。实际上,我的错爱和追求就如同肥皂泡,看似很美丽其实经不起风吹日晒。如果当时我能理智一点,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我没输在起点上,却输在“情”字上。

  凶手:在看守所中找到关怀

  记得刚进看守所时,我知道杀人偿命的古训,我感到我人生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万念俱灰,心里留下的只有满腔的愤恨和消极的抵抗。每到夜深人静时,我就想如何对抗法律,如何才能逃出看守所,如何通过自残达到逃脱的目的……可是由于看守所管理严格,始终没有机会得以实施。而看守所对在押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始终没有把我们这些犯了罪的人当“另类”对待,而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对待自己的兄弟姊妹那样。在检察干警和看守所监管民警一次次耐心地开导下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在他们像大哥哥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下,我的思想转变了。记得在我心情郁闷的时候,他们陪我聊天,从我们家乡说到西安的十三朝古都……我过生日那天,所长安排专人为我买来生日蛋糕,饭堂的师傅们还单独为我炒了菜,为我祝贺生日……

  每当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十分不安,他们给了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与照顾。我要做一个做错了事就应该勇于承担责任的男人!于是,我不再躲躲闪闪、避重就轻,而是痛痛快快、一五一十地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错爱酿成了大错,但法律不相信眼泪。如今,在高墙铁窗内,我深感悔恨,深刻认识到错误的爱情观使我最终堕入犯罪深渊。我的行为既伤害了他人,也伤害了自己,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入狱这段时间,每当狱中播放《失足的教训》、《可怜天下父母心》等歌曲时,我的心如刀绞。仔细想想以前的我积极、上进,也曾获得过成功和掌声,曾触及到了人间最真挚的爱情。现在,我却以极其卑鄙的方式破坏了我们曾真挚的爱情。我无颜面对父母、兄弟姊妹,违背了一个做人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并逾越了法律的界限,终究害人害己,罪不容赎。事情已经发生,我必须主动接受惩罚、悔过赎罪,希望能有机会给他们一点补偿。

  我从小受到父母的溺爱,逐渐养成了偏执、孤傲和遇事不冷静的性格,以至于最终走向犯罪道路。在这里,我要对爸爸妈妈说,你们辛辛苦苦把儿养大,儿不但没有报答你们,却伤害了你们,请原谅儿的不孝,以后不能再孝敬你们了,儿在这里磕头谢罪。儿以前不明白亲情、自由、平安、健康是多么的宝贵,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儿一定会尽好孝道,不会再让你们牵挂担心,希望时间可以抹去你们心灵的创伤……

  对于受害人的亲属,我请求你们原谅。我对不起你们,我真诚的忏悔。我给你们造成的伤害,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与愧疚,是我让你们留下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

  我还要告诫与我有相同命运和经历的人,碰上类似我这样的情感问题,千万不要学我这样做。要从我身上吸取教训,在任何时候遇上任何问题都要冷静,切不可采取极端手段。我希望所有为情所困的人们,理智地对待感情生活,切不可一时冲动,酿成大错,后悔莫及。(陕西日报)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