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EMBA班一年学费18万 就读人或有一成是煤老板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05 14:1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记 者 说 话

  让八卦止于“八卦”让商学院回归“商学院”

  “某商学院EMBA 2013级报名结果出来了,没有男生!”上周五,这条被称为“商学院悲剧”的段子在微博上再次不胫而走,引来转发过万次。近期类似的网络段子屡见不鲜,堂堂商学院一下子卷入了八卦传闻的漩涡。

  无风不起浪,民间的八卦传言,一般在现实当中都有迹象,但是作为商学院显然不愿对此多谈,也并不为意。“从个人了解到的情况看,学员们讨论王石婚变的也很少,只是会私下里互相发短信,说笑或调侃,还没有读了EMBA之后家庭重组的。”一位西北大学的EMBA老师笑道。

  中欧商学院资深公关传播经理袁梅女士在电话中半开玩笑地说,学校还没有统计过学员生源地等,学员的平均年龄都是40岁左右,根本没有田朴珺那样年轻的学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一位相关人士更是表示,他们并未统计过女学员比例,也不知道王石婚变跟EMBA的关系。八卦尽管疯传,但八卦只能是“八卦”,茶余饭后一笑而过,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过于较真,反而没了意思。

  不过,尽管“躺着中枪”跌落至八卦界,但是商学院的EMBA学费却并未停下上涨的脚步。在长江商学院官网上,2013级EMBA班的学费是68.8万元。而据资料显示,长江商学院EMBA班2009年学费为52.8万,2010年为58.8万,2011年为62.8万,2012年为65.8万,学费年年看涨。同样的,中欧商学院2012级EMBA班学费为53.8万元,而2009年学费仅为36.8万元,3年上涨了17万,其他商学院的EMBA费用也多有上涨。

  商学院虽然与生俱来有着商业的喧嚣,但当前的EMBA教育是否也有些异化,甚至变成了某些大学的掘金工具的情况,或许也值得思考。据闻,国内一些师资力量并不强大的学校,也争着开办EMBA,有业内人士称,其中一些学校招生都存在不小的问题。商学院本身依然应该以教育为本,象牙塔内应该有着属于自己的安宁。

  那么,就让八卦止于“八卦”,让商学院回归“商学院”吧! 本报记者 韩博强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