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替人代还信用卡欠款再套现赚“手续费”被骗

来源: 人民网  2012-11-08 09:4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江汉路一小店的店主,原本想用“养卡”的办法赚点小钱,不想遭遇诈骗团伙,被骗走2.4万元。昨天,记者从江汉区检察院获悉,江西籍男子李某涉嫌诈骗被批捕。

  6月15日,一名20多岁江西籍男子,进了江汉四路的一家小店,找到店主孙某,说听说可以帮忙“养卡”,想帮他朋友李某把一张透支了2.4万元的某银行信用卡还款,他支付1.5%的酬劳。孙某马上就打电话给女朋友,让她在家里的电脑上转账,从孙某的账户向该卡转账了人民币2.4万元。转款完成后,孙某就在自己店内POS机上操作,想把本金和1.5%的酬劳刷出来,却发现无法支取。

  而正在这时,江西男子接了个电话转身就跑。孙某察觉不对马上出门追赶将其抓住。夺过他的手机一看,短信写着:“你自己小心,尽量让他快点。”孙某将该男子扭送至派出所。

  该男子随后交代:他们是一个团伙,专门以给人提点、让其帮忙养卡为由骗钱:6月14日,江西男子杨某和胡某、李某租车来汉,找养卡的人行骗。当别人存钱进入李某卡中后,立即挂失,李某再让老婆用主卡把钱转走。因为信用卡挂失后,主卡还可以操作转账。

  此前,该团伙曾在外地作案多起,此前在深圳采取同样手段骗得1万元,但来汉一天后即落网。江汉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涉嫌诈骗罪。

  何为“养卡”

  “养卡”公司先用自己的现金替持卡人将欠款还上,让信用卡显示正常还款,随后再通过刷POS机等虚假消费的方式把卡上相应额度的现金“套”出来,“养卡”公司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这样持卡人的信用记录正常了,现金转了一圈还是“养卡”公司的。而持卡人可以延缓还钱给银行,也不会产生逾期利息。但持卡人也存在风险,“养卡”公司掌握持卡人信用卡、密码、身份证复印件等信息后再次透支提现很容易了。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防范信用卡风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持卡人套现和商户提供套现服务属违法行为。(高星 许丽薇 王亦非)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