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缓堵保畅 网友称领导干部应带头乘坐公交车

来源: 西安日报-西安新闻网  2012-11-12 10:4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日报讯 (记者 樊华)自本报11月2日及5日相继刊发《公务员外出办事3公里内不派车》、《众市民倡议绿色出行》两篇文章后,引起广泛关注。政协委员、市民网友纷纷表达了愿意践行“绿色出行”的决心,并希望全市领导干部能带头定期乘坐公交车。

  “虽然家距单位比较远,但我每周都会选择一到两天不开车,而是搭同事便车或坐公交上下班……”市政协委员阿尼沙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切实参与到西安缓堵保畅的工作中,践行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理念。阿尼沙博士说,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政府公职人员,都应积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从自身做起,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定期选择绿色交通工具出行。“这样既能为我市缓堵保畅作出一点贡献,又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起到放松及健身的作用。”

  “严管公务车辆,多乘公交出行,这是好事,缓堵保畅从政府做起,真是带了一个好头。”网友毛毛近日留言道。同时她说,“在倡议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领导同志应走下小车,体验乘坐一下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公交车,这样才会更加了解我市的交通状况,作出更加完善的交通规划决策。”

  网友“萍萍_潇洒小姐”说,“我知道很多单位确实已经不配公务车了,只是给发交通补贴,让自己坐车或者开车。”在对这一举措表示赞同后,她与很多网友一样,希望除了对机关公务车辆实行严格管控外,领导干部也要“先行一步”,定期选择乘公交上下班。

  “在国外,领导干部甚至首相总统骑自行车、坐公交、挤地铁上下班的情况非常常见……”网友“我不是一只耳”给本报留言道,希望这种风气在古城西安也能形成一种常态,缓堵保畅重点单位的相关领导能每周或每月主动搭乘一次公交、乘坐一回地铁或者骑一次自行车,在亲身感受市区交通,以身作则降低用车频率,缓解交通拥堵之外,能在全市形成一股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之风。

  陕西:

  西安市级机关车辆尾号限行 出门3公里内不派车

  陕西公务车“走高速” 现金票据将逐步不予报销

  外地:

  多地出台公务车治理办法 网友称关键是限制特权

  广州研究开征交通拥堵费 网友称不如先限公务车

  西安缓堵保畅工作《新闻联播》专题报道西安缓堵保畅工作成效

  公交巴士公司开展专项教育活动

  服务投诉同比少70件

  本报讯 (记者 周炜)为应对冬季行车难问题,日前公交巴士公司开展了为期一月的职工文明服务意识教育,极大提升了职工责任意识,投诉数量较去年同期少了70件,事故下降11起。

  每年冬季,随气温下降,公交客流明显增加。近日巴士公司利用为期一月的时间,积极开展职工文明服务意识教育。和去年同期相比,目前服务投诉已少了70件,安全事故下降了11起,好人好事却增加了60多件。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