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应聘快递员考题主要是地名 月薪最高能拿到5000元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2-11-13 05: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上个周日是2012年11月11日,这一天被称为“光棍节”,网购的狂欢节。据统计,淘宝和天猫两家公司当天营业额达到191亿元,创下了世界单日网购的新纪录。亿万件商品通过快递公司,迅速送达客户手中。快递员,是这支传递大军的主力人员。

  在西安,许多快递企业从11月初,就开始大量招人,即便给出“保底”月薪3000元至5000元的待遇,依旧很难招到合适的人员。本报记者在十多天的时间里,零距离了解快递行业,从应聘开始,经历笔试、面试、试岗过程,最终顺利成为一名快递员,在三天的体验中,真切感受了一个快递员的辛酸苦辣。

  记者体验·应聘

  快递,当代城市人越来越依赖的一个行业,但我们对其真正了解多少?快递员的收入真能敌得过白领吗?

  记者的体验先从应聘开始。

  考题主要是地名

  11月6日,从网络上找到了大量的快递员招聘信息后,经过筛选,我们确定了两家较有名气的公司,从开始电话咨询到准备材料,用时一天。11月7日,早9点,一名记者去第一家快递公司应聘,地点在西安市南关正街。这家公司总部并不在西安,但在整个快递行业,也算是能叫的响“名号”的一家公司。

  从围墙巷附近的一家酒店进去,穿过两条走廊,就看见一座二层小楼。这就是公司的办公区,一楼收发快递,二楼是行政区和员工宿舍。一上二楼,右侧第一间办公室内,一名负责招聘的考官,递给记者一份登记表和一份试题。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