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曝河南90后代课女老师举债办学 相关负责人被免

来源: 央视  2012-12-30 11:0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90后代课女教师牛阿汝。视频截图

  90后代课女教师牛阿汝。视频截图

90后代课女教师牛阿汝和她的三个学生烤火上课。视频截图

  90后代课女教师牛阿汝和她的三个学生烤火上课。视频截图

  12月29日,有媒体曝出河南伊川县19岁的代课女教师为三个孩子举债办学,教育部门以学生少为由断了代课费。当晚,伊川县教育局做出回复,称对相关乡镇教育负责人免职,并立即兑现本学期工资。

  据媒体报道,在河南省伊川牛家沟小学,因教学条件太差,老教师牛延宾于去年7月退休后没有找到继任者。他正在读成人大专的学生牛阿汝办了休学手续,8月份回到村里担起了代课老师。牛阿汝代课执教月工资800元,教育局扣除试卷费等杂支后到牛老师手中不足500元。去年,教育部门欠她200多元没给。今年牛家沟小学只有三个学生,伊川教育部门以学生少为由断了代课费。

  牛家沟教学点没水没电教师没玻璃,只有三个学生,这些学生因无人护送都不能去小学上学。其中,任海岳是8岁孤儿,8岁的牛金涛父亲外出打工母亲腿伤行动不便,7岁的牛玉亭父母外出打工只有年迈爷奶照顾。为了不让孩子们辍学,牛阿汝举债4000多元坚守着这三人学校。媒体记者采访时,伊川县山区零下10余度,孩子们一边烤火一边上课,孩子们吃不到营养餐只能吃烤糊了的老玉米。而牛阿汝的想法,只是让快点发工资,不再问父母要钱,自己买一双棉靴。

  90后女孩的坚持,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呼吁为牛阿汝捐款捐物的同时,也对当地教育部门的不作为提出严厉批评。

  当晚18时17分,伊川县教育局在伊川县政府官方网站上做出了回复。公告称,2011年9月,牛家沟教学点老师牛延宾退休后,牛家沟生产组代理组长牛振卿就让自己的女儿牛阿汝到教学点任临时代课教师。牛阿汝的临时代课工资为每年8000元,全年办公经费530元。公告称,2011—2012学年两个学期,牛阿汝的工资已全部发放,没有拖欠;2012-2013学年上学期,也就是本学期工资4000元还没有发放。

  12月29日上午,伊川县教育局组成调查组开展调查,并立即兑现牛阿汝本学期的4000元工资,同时免去了相关中心校校长、分管副校长、西瑶小学校长、曹窑教学点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的职务。伊川县教育局拨款1万元,对该教学点门窗进行修理,并购置电暖气一台送到该教学点。同时,伊川县教育局召开各单位负责人会议,在全县开展一次以关爱学生、关爱教师生活为主题的排查活动。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