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北京快递行业竞争激烈 一员工为报复盗窃同行

来源: 北京晚报  2013-01-06 14:3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毛志华)只因快递业竞争激烈,客户被挖走,一家公司的快递员萌生出盗窃同行的报复念头。日前,涉嫌盗窃电动车及快递件的嫌疑人赵某被东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11月7日18时许,一家快递公司快递员姜某来到东城区东花市中转站取货。姜某像往常一样,拔下了电动车钥匙就上楼取货。仅几分钟,姜某下楼,发现电动车和快递件已无踪影。

  经调取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录像上有一戴着口罩的男子鬼鬼祟祟地走进小区,不多时便骑着姜某的电动车出了小区大门。经辨认,姜某和他的同事认出这名男子极像另一快递公司的员工赵某。警方遂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赵某对其盗窃姜某电动车及车上快件的行为供认不讳。赵某说,自己和姜某分属不同的快递公司,但刚好都是东花市地区的快递员,业务上一直存在着竞争的关系。最近,自己的几个老客户陆续都转用姜某送快递了。赵某一打听,原来对方的快递价格比自己便宜。眼看自己的客户纷纷被挖走,赵某恼怒之余便萌生出给姜某找点麻烦的念头。

  去年11月7日下午,赵某看见姜某骑着电动车往快递公司中转站去,就知道姜某是去公司取快件。赵某尾随着姜某来到楼下,看到姜某上楼后等了一会儿,就用自己的电动车钥匙打开了姜某的车。赵某盗窃得手后,先将车上的几大包快件转移藏匿,又将电动车抛弃到了广安门附近。

  尽管赵某在盗窃时换穿了别人的羽绒服,还戴了口罩,但还是被认了出来。

  据悉,赵某所盗物品涉案金额为2.7万余元,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东城检察院批准逮捕。

  东城检察院的检察官赵虹介绍,赵某的行为因涉嫌盗窃罪,涉案金额较大,按照以往的经验,可能要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检察官还借此案提示快递公司之间应该良性竞争,并对员工加强法制教育。J178

  作者:王蔷 毛志华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