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买43个停车位砌墙封围 被质疑为欲建菜市场

来源: 华声在线  2013-01-06 14:0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湘江世纪城瑞江苑车库的南端已经砌起高墙,工人们正在施工。

  湘江世纪城瑞江苑车库的南端已经砌起高墙,工人们正在施工。

湘江世纪城瑞江苑车库的南端已经砌起高墙,工人们正在施工。

  湘江世纪城瑞江苑车库的南端已经砌起高墙,工人们正在施工。

负一楼瑞江苑小区车库的北端已经砌起两米多的高墙。

  负一楼瑞江苑小区车库的北端已经砌起两米多的高墙。

  华声在线1月6日讯 “好好的停车场突然被围起来,据说要改建成菜市场”,近日,湘江世纪城瑞江苑业主赵先生向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投诉,称所在小区瑞江苑负一楼停车场南侧近40个车位及周边空地突然被围了起来,业主们反映这里将被改造成菜市场。

  投诉:车位遭封围改建菜市场

  赵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湘江世纪城瑞江苑车库南侧突然开始砌墙,业主之间传言,位于南侧的40多个车位均被一位业主买了下来,由于目前出租境况不好,该业主打算把车位改造成菜市场,收取摊位费。

  记者在现场发现,位于瑞江苑最南端的几十个车位确实已被纤维布围了起来,中间位置已经砌起来的墙约有2米多高,工人正在施工。但现场没有看到水管改造和建摊位的痕迹。

  “除了车位外,南侧还有大片公用道路,这些应该属于公摊,未经其他业主同意围建明显不合规”,对于车位所有人的行为,赵先生等业主提出质疑。

  回应:只是防止其他业主乱停车

  湘江世纪城瑞江苑物业管理处一朱姓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被围起来的43个车位确系瑞江苑一位李姓业主购买。“买这些车位主要用于投资,但车位经常被其他业主的车占用,所以他才把车位及周边围了起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拉纤维布、砌墙只是为了防止其他业主乱占车位,并不是在改建菜市场。

  记者随后拨通了车位所有人李先生的电话,他表示并非在改建菜市场,而是把自己购买的车位和他人的分开。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43个车位位于瑞江苑的最南侧,隔开并没有占用他人空间,也不会给其他人造成麻烦。他认为,湘江世纪城的车位均有自主产权,隔开并不违反相关政策,砌墙后,会对墙面做统一处理,保证围墙和停车场的色调一致。但由于产权证要统一办理,目前还没有办下来。

  律师:不得改变车位使用性质和用途

  自行改建停车场是否合理合法,记者就此咨询了湖南海天律师事务所李春光律师。李律师告诉记者,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业主对其购买的车位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置的权利。但业主行使权利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而且不得改变车位的使用性质和用途,如确需改变性质和用途,应先办理相关报建审批手续方可动工,否则就属于违章建筑。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