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兰考“爱心妈妈”袁厉害因过度伤心昏厥入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1-06 15:2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兰考1月6日电 河南兰考县“1·04”火灾的房屋主人袁厉害经过两天的沉默,1月6日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但却是在医院里。这位“爱心妈妈”袁厉害因过度伤心,6日凌晨昏厥,被家人送至兰考县人民医院。消息一出,躺在病床上的袁厉害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病房大门被近百名记者围堵。

  6日上午,病房内的袁厉害双目紧闭躺在床上,眼角不时地流出眼泪,嘴角微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始终没有发出声音。其姐姐陪坐在床边的凳子上,不时地用纸巾帮袁厉害擦拭眼角的泪水,也会拿起枕边沾过水的棉签给袁厉害擦着嘴巴,在照顾当中,姐姐流着眼泪口中一直重复着一句话:“你可千万不能倒下去。”

  病房一角,袁厉害的大儿子杜鹏蹲靠着墙壁,右手抱头,左右紧握电话,每隔两分钟都会有电话打入,杜鹏再对着电话向对方讲着母亲的病情。

  问到袁厉害的病情,杜鹏发出沙哑的声音。他说,母亲一直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三天两夜几乎没有合眼,一说到孩子的事就会哭,从凌晨入院一直到现在仅喝了几口水,目前还处在昏睡状态。

  除了家人的照顾,病房内还有几名邻居在帮忙照看着袁厉害。一位了解情况的邻居告诉记者,6日凌晨零点多,住在宾馆的袁厉害见到自己家的保姆,两人抱在一起痛哭,因过度伤心,导致昏厥,送往医院后一直输液到凌晨4时,在早晨服用镇定药后,才安静地躺下。

  “她是个女强人,发生这件事后她非常伤心,一直在强撑着。”这位邻居说,这两天人太多了,厉害也受不了。

  守在病房外的袁厉害小儿子杜明告诉记者,自己昨天接到县里的电话,说他的母亲已经被放出来了,问自己有没有见到,让家属过去接。“她本身身体情况就不好,这么多人问她这些事,我妈直接就在那哭。”杜明说,母亲是因为过度伤心昏倒的。

  对于袁厉害的病情,前来病房查看情况的医师尚万松再次为袁厉害测量血压,高压是140,低压80。

  其主治医师郭新凤介绍,袁厉害在凌晨送到医院后,当时测血压是200、100毫米汞柱,当时病人头疼头晕,CT头部扫描发现没有较严重的问题。目前院方在做的就是控制血压,把颅压降低。病人目前没有发现其他的异常。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