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因将自家车辆从法院盗出被列为逃犯

来源: 沈阳晚报  2012-11-13 14:2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到法院停车场偷偷开回被扣押车辆,你说算偷不?

  11月12日14时10分左右,在大东区德增街上,一辆没悬挂号牌的奥迪轿车被交警拦下。在核查车主身份时,交警发现此人竟然是一名网上逃犯。车主杜某被通缉是因为开走了“自己家的车”,这是为啥?原来,杜某的车被法院扣押,他又自己偷了出来……

  无牌奥迪手续全

  大东交警大队民警巴金介绍,当日14时,他正在执勤,发现这辆没挂牌照的奥迪轿车在德增街上由北向南行驶,他当即将其拦住。司机杜某下车后,表示他的车刚刚在修理厂维修完,“因为需要将保险杠卸下,所以就把车牌照临时拿下来了,修完车后还没来得及安上,我就把车开出来了。”交警经过对该车进行搜查,在该车的副驾驶位置找到了该车的牌照,同时经过对车辆的发动机号等信息核对,这辆车没有问题。

  按照标准的执法程序,巴金将杜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发现他未能提供出驾驶证,并表示驾驶证“丢了”,正在进行补办。“我用杜某提供的驾驶证和行车证比对,惊讶地发现他竟然是一名网上逃犯。”

  法院暂扣车也敢偷?

  经过比对“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后民警们发现,在今年10月23日,杜某被杭州警方立为网上逃犯,其原因竟然是在“2011年8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杜某伙同他人窜至当地拱墅区人民法院停车场并撬锁进入,将法院执行扣押停放的一辆本田奥德赛商务车盗走,价值26万余元。”

  在大东交警大队的羁押室,沈阳晚报记者见到了杜某。他并不承认自己的盗车行为,“那辆车本来就是我家的,因为打官司被扣押了,我给开回来了。现在这辆车还停在杭州萧山机场。”据介绍,杜某是辽宁开原市人。当民警表示“已经通知杭州警方,当地民警正在赶往沈阳的途中”时,杜某才低下了头。

  目前,杜某已经被送往大东公安分局看守所,等待杭州警方将其提走。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