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哈尔滨供热管网泄露修复完毕 居民供热逐步恢复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2-12-02 14:2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广网哈尔滨12月2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杨春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冰城哈尔滨11月30日晚上6点钟发生了今年入冬以来第一起较大的供热事故,23000多户居民受到影响。

  据了解,经过了近40个小时的抢修,到了今天(2日)早上的6点左右,管网的泄漏点已经是修复完毕。从今天上午10点开始,供热部门就开始给暖气注水,居民的供热也将逐步恢复。同时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因为维修后的管网需要重新加压试水,水温也是逐步上升。因为这次涉及管网达到3万米左右,热水运行也需要一定时间,可能一些居民家中会先感受到热,处于供热末梢的居民家中稍晚才能恢复温度,但是今天肯定能全面恢复。

  这次发生泄漏的是由哈尔滨发电厂提供热源、哈尔滨市热力公司负责的供热管网。月30日晚6点左右发现问题之后,供热企业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人力对管网进行全面排查。30日晚上8点多,在热源出口管道约150米处找到了漏点,经过工作人员一晚努力,1日早上9点就完成了抢修。

  就在大家认为维修告一段落时,供热部门在补水升压的过程中又发现压力并没有升上去,考虑可能存在新的漏点,又进行了第二次的排查,最终找到了新的漏点。

  记者从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了解到,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管网老化的问题。因为这两年哈尔滨市进行了大规模的供热设施改造,绝大部分小锅炉被撤并,不少老旧管网也被更换,市民家里的温度确实有提高,但是目前哈尔滨市还是有170多公里的老旧管网在勉强维持运行,需要有关部门精心看护和维护。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