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房价连续4个月微涨 11月新房价格环比涨0.2%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19 04:2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环比出现了微涨 本报资料照片 记者 赵钊

  本报讯(记者 陈思存)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11.6%。

  今年8月份起,西安市新建住宅价格以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环比出现了微涨。

  分析其中原因,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余力表示,连续出现微涨的原因是受政策的影响,持续观望的刚性需求购房者选择出手。

  对此,余力分析称,一是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对于补偿的要求增加了开发商开发成本,势必影响到整个销售价格;二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小城镇”化的思路,在促进城乡一体化的同时,对于楼市需求也将进一步加大。虽然国家明确对于楼市调控不放松,但综合以上两个因素,很多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最后选择了出手。

  53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均未超1.0%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报告,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比上月增加18个;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上月减少7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减少1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

  从同比数据看,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1个,比上月减少1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增加2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上月增加13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0%。二手住宅价格方面,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有16个,上涨的有35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有3个,上涨的有18个。 据新华社

  “非京籍

  补缴社保可购房”北京不再认可

  在北京的楼市限购政策中,非京籍家庭如购房需在京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保或个税,考虑到部分人会出现社保短期“断档”,审核中对于补缴社保是认定的。然而在执行过程中,一些所谓的代办公司以代办补缴社保获取购房资格为名,诓骗购房者牟利。12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发布消息,补缴社保在资格审核中将不予认可。 据《新京报》

编辑:李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