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外媒:多数国家支持加强互联网监管

来源: 人民网  2012-12-20 11:3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题:美国在数字领域的首次重大失败

  在刚刚于迪拜结束的国际电信联盟大会上,美国及其盟国被策略性地打败了。国际电信联盟大会具有很高的技术性,也许这就是科技博客以外的媒体很少关注它的原因。但这次会议的结果值得关注: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的大多数国家赞成一项赋予政府监管本国互联网访问路径的新权力的条约。

  上周的一天晚上,这些国家在迪拜就在互联网领域赋予国家新权力的条约草案进行了投票。

  投票结果是89个国家赞成,55个反对。投赞成票的大多数国家包括俄罗斯、中国、阿拉伯各国、伊朗和非洲大部分国家。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规定,条约将于2015年在这些国家生效。

  条约将监管范围扩大到互联网公司,而不仅仅是电信公司。条约称:“各国政府都应该在国际互联网管理中发挥同等作用、承担同等责任。”

  【路透社旧金山12月17日电】美国官员和业界领袖说,美国拒绝接受国际电信联盟最新条约中有关互联网的哪怕是温和的表述,并游说几十个国家拒绝签署条约。

  越来越多的国家担心基于互联网的战争、国际网络犯罪以及国内持不同政见者利用“推特”和“脸谱”等不受国内电信部门控制的服务。许多国家希望事实证明国际电信联盟是为解决这些问题制定标准或至少是交流看法的合适论坛。

  不过,代表们说,即便是在所有提到互联网的内容都被放到一份次要决议中后,美国还是拒绝签署这项条约。这也许使得其他国家确信它们必须单独行动。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