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美五岁华裔女童吃草莓噎到窒息死亡 警方称罕见

来源: 中新网  2012-12-24 10:4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一名华裔五岁小女孩20日吃草莓噎到窒息,送亚凯迪亚医院急救不治后宣告死亡,时值圣诞假期前夕,父母哀痛欲绝。

  亚凯迪亚警员Dan Crowther表示,警方下午4时左右接获报案,赶至亚凯迪亚South First街住家。Athena To的华裔小女孩吃草莓时,家长紧急报警处理。警员到现场发现她已没有呼吸,为她施行心肺复苏术后,接着将她送到Huntington医院,但仍回天乏术,下午4时40分宣告不治。

  警方目前认定没有他杀嫌疑。洛杉矶县法医处指出,他们将择日解剖,以确定死因是噎到窒息。

  亚凯迪亚警方说,幼童被异物噎到窒息常见,但被草莓噎到很罕见,家长一旦发现情况不对要立即报警处理。

  一般来说,幼童因食道较窄,且还未完全学会控制咀嚼和吞咽,比成人更容易噎到。专家建议,如果家长要让幼童吃樱桃、葡萄或草莓等小型圆形水果,一定要避免幼童一口吞下,如果吃像粉圆或蒟蒻这类食物,应有大人陪伴,并提醒幼童分段进食、充分咀嚼。

  一岁以上的幼童若噎到以致呼吸道阻塞,在其意识清楚的情况下,可用哈姆立克法,站在孩子后方,一手握拳另一手包住拳头,在肚脐和胸骨间按压孩子胸部。如果幼童失去意识,应立即报警,在医护人员抵达前施作心肺复苏术,先检查口中是否有异物,有则移除,然后快速按压胸部30下,再以口对口人工呼吸两口气。(赖至巧)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