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女子赴西安寻找失踪儿子 双胞胎女儿曾车祸身亡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25 05:4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王淑贵提起儿子就忍不住落泪 实习记者 马捷文 摄

  曾经,她也有过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命运一次又一次和她开玩笑,2000年她丈夫因病去世;2011年9月一对双胞胎女儿在同一天出车祸去世,随后,她唯一的儿子手机一直无法接通,一年半以来杳无音信。

  12月20日,她来到西安,开始了艰难的寻子之路,她说只要有一点线索她就不会放弃,她不愿再失去这个唯一的亲人……

  省吃俭用供给三个孩子读书

  她叫王淑贵,今年53岁,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王集乡曹集村人。

  昨日上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宾馆内,王淑贵眼中满是泪水。她说,自己和爱人虽然都是农民,但是三个孩子都很乖巧,美满的家庭曾让她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00年开始,美好的一切逐渐被击碎,当年,丈夫突患急病,匆匆离开了人世。临终前,丈夫说,“不管再怎么困难,一定要让3个孩子上学,一家人要幸福地生活下去。”

  “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但是这个家不能倒。”为了完成丈夫的遗愿,王淑贵一个人种了6亩地,她拼命地劳动,省吃俭用供给三个孩子读书。

  2004年,大儿子杨小乐考上了西安一所大学,王淑贵高兴的同时,也为孩子们的学费犯起了愁,为几个孩子今后都能受到好的教育,她将双胞胎女儿托付给亲戚,自己独自去广州打工,多年来,一家4口人,分散在广州、河南和西安三个地方。

  双胞胎女儿乘出租车遭遇车祸

  2008年,儿子杨小乐大学毕业了,在西安找到一份工作。

  “孩子长大了,我的苦也算没白吃。”王淑贵说。2011年,她的小女儿也考上了西安的一所大专。大女儿高中毕业后,找到了一份工作,家里的情况也慢慢有了起色。

  谁知,2011年9月30日,国庆节放假,小女儿从西安乘火车回家,许久未见的姐姐去火车站接她。随后,两人坐出租车返家,谁料,途中遭遇了车祸,两个女儿在同一天离开了人世。

  这样的打击对王淑贵来说是致命的,她原本不想将女儿去世的消息告诉儿子,但是等处理完女儿后事,再联系儿子时,儿子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我还以为是他忙,没时间给我回电话,谁知一年半都没有他的消息。”说起儿子,王淑贵眼眶中一直打转的泪水再次决堤……她说,最后一次和儿子通电话还是去年6月份,在之后儿子的电话就再也无法接通了。

  “这些年,王淑贵一个人拉扯三个孩子的确很不容易。”昨日,王淑贵家所在的曹集村治保主任杨建志说,王淑贵辛辛苦苦把孩子供给出来,身边居然连一个亲人都没了,太可怜了。

  西安寻子路,只要有一点线索就要找下去

  “好好的一个家庭,现在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做梦都会梦见儿女……”王淑贵说,12月20日,她和孩子的姑父,从河南南阳来到西安,开始了寻子之路。“我只知道他上的学校是西北工业大学。”王淑贵说,但了解到的情况是,杨小乐当年上的是西北工业大学下属的某职业学院,现在已经停办。

  这几天,经多方打听,王淑贵又联系到杨小乐的同学,通过他们在网上留言、在杨小乐曾出现的地方贴寻人启事,但是,依旧没有儿子的信息。

  昨日,杨小乐曾经的大学同学牛培说,“毕业后,杨小乐曾在北郊大明宫某单位工作过,但是从去年开始同学们也联系不到他了。”

  “听说杨小乐找不到了,同学们也都很着急。”牛培说,前几天她还和王淑贵到杨小乐曾经工作的地方寻找,但是没能打听到任何消息。昨日,记者也试图拨打杨小乐的电话,但电话提示: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希望知道杨小乐下落的人能给这个可怜的母亲提供线索,让他们母子团聚。”治保主任杨建志说。

  本报记者 杨皓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