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退咪表卡需办卡手续被指不便 官方提出简化方案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26 06:4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武先生的咪表卡还有余额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城墙内取消大量停车位,拿着咪表卡找不到车位,武先生就想把手里的咪表卡退了。可咨询后才知道:要退咪表卡,必须拿着当年办卡的充值票和押金票办理,

  这让他难以接受:“谁会把这些票留七八年呢?”为解决类似问题,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最近提出了一个简化办法。

  10月份以来有300多用户来退卡

  武先生说,他的咪表卡是2004年前后办的,那时城墙内全部使用咪表收费,如不办理咪表卡进行停车交费,就会被锁车轮。当时,孩子经常要在西安市第一医院看眼睛,为停车方便就办了一张咪表卡,充值300元,其中卡的押金为15元。前不久,他到城区办事,发现很多停车位取消了,道路改为公交专用道,他转了好几圈都无法停车。“咪表也没多少了,我看没什么用,就想把这个卡退了,里面还有钱。”武先生说,当时他的咪表卡是在劳动路一商业银行办理的。24日他专门到那个银行去咨询,得知该网点已搬到大庆路了,他又到大庆路找到了这家银行。咨询后得知,咪表卡的事已全部交给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理。

  当天,他拨打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热线电话,客服人员表示,按规定要想退咪表卡,必须提供两票一卡,也就是咪表卡、押金票和充值票。

  “七八年前办卡时,没人告知退卡要用那些票。谁会把这些票留七八年呢?”武先生说,“我们去退银行卡,只要持卡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出示当年申请办卡的那张单子啊。退咪表卡的手续,为什么就不能简化一些?”

  昨日,记者和武先生一起来到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据了解,今年9月1日,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接受了交警支队咪表管理的业务。目前,西安市只有粉巷56个车位、南新街50个车位的咪表运行正常。

  停放服务中心经营信息部负责人表示,咪表卡的销售记录显示,当时西安的咪表卡共有10万用户,但目前还剩下多少活卡没有统计。不过,从10月份以来,共有300多用户前来退卡,卡内余额最多的有400多元。

  票据不全也可以办理清退

  “之前我们说的两票一卡确实是有财政局的文件在前。”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从实际出发,由于办理咪表卡时间久远,大部分人员无法提供咪表卡押金票据和充值票据。为妥善解决咪表卡清退业务,12月24日,停放服务中心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了一个简化办法:

  持卡用户需要前往位于朱宏路(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院内三层)的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办理:押金票据和充值票据齐全的,办理清退咪表卡时,按照《咪表管理办法》正常清退;两个票据不全的退卡人办理退卡时,需要填写一张咪表卡清退申请表,留下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先行垫付资金,退还给持卡人;持卡人也可以选择将卡内资金转为长安通。

  本报记者 段晓宁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