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台北人赞西安公交友善 有台北特质引网友热议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05 08:1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插图/ 赵迪

  昨天,一篇据说是台湾某报纸上发表的台北人对西安公交的描述,引发众多西安网友关注。在这位台北朋友笔下,“友善的西安公交车有台北特质,乘客有礼貌地让座,加上驾驶座装设后门监视屏幕,让司机关后门时能不夹伤下车的旅客,处处显示西安市公交车的友善”。

  台北人对西安公交的感受:很友善>>>

  果子查询了一番,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网站都转载了这篇文章,称其是1月4日台湾一家报纸刊登的投稿文章《嗅到台北特质》,作者是来自台北的张轩尧。

  文章节选如下:

  公交车的车掌女士(售票员)收了一块钱,将车票交给我,一路上亲切地报站名。到了“南稍门”站,穿制服的司机女士停好车,让我下车。整个路途没有超速、急刹车,仿佛这是再自然也不过的事。

  西安市有一般的公交车、“低地板”的冷气车及双层巴士,更有为观光景点所开辟的公交车路线。住在台北市的我,很难想象还能在西安市坐到童年时期的“普通公交车”,可以打开车窗,让徐徐的微风吹在脸上。驾驶座旁有轰隆轰隆作响的引擎,电风扇在司机的头顶呼呼地吹……

  公交车不仅是单纯的大众运输工具,更能展现城市的软实力。对我一个台北人来说,虽然要跨越慢车道,至安全岛上的公车站候车,然而,车掌的亲切报站与司机的敬业精神,抚慰了一个初来西安、彷徨的旅人内心的一角。

  网友热议:你心目中的西安公交是啥样?>>>

  昨天下午,果子尝试在新浪微博上联系该报的官方微博,希望能确认该报是否在4日刊登了这篇投稿,最好能联系到投稿人了解更多信息,但很可惜,昨天未能得到对方回复,我们随后会一直关注,如果有新情况,一定及时告诉大家。

  尽管有些信息还不确实,但这篇文章依然在网络上引发了本地网友对“西安公交”的大讨论:@夏日香气雯雯:西安的公交状况并不是一无是处,应该理性地以一种开放的心态,接纳赞誉和批评!

  @众人深爱的家骏哥:这个只能说是一个人的心境极大地影响看事物的态度。

  @亮亮有事说:只能说作者的运气真好,坐了趟如此小清新的公交车。

  @费劲儿呀:事情总是有好的一面,越多地关注善的一面,宣传善的精神,来感染身边的小环境,慢慢地,一个个小环境好了,也会感染大环境,这其实也是一种积极的推动。

  @虫虫April:应该让这位朋友坐一下早上7:30-8:00的公交,相信会有不同的感受……

  公交公司:让我们更有自信去提升服务>>>

  关于这篇文章,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工作部负责人黄义则笑称,“这位台北朋友确实把西安公交描述得很美好,作为我们来说,心里确实很骄傲,因为这也代表了西安的形象。这几年,我们一直在下工夫做‘星级化服务’的工作,希望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这位台北朋友的文章,对我们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让我们更有自信去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网友们提出的这样那样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很希望大家能真诚看待我们的服务,我们会继续努力。”

  主持人:果子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