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网店售抢票软件称可提高成功率 铁路客服:不可靠

来源: 武汉晚报  2013-01-10 07:3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网上有人叫卖‘抢票利器’,说是能提高订票成功率,有用吗?”昨天,有市民致电本报询问。

  记者昨天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多种号称能提高订票成功率的软件,它们大多被冠上“抢票精灵”、“抢票利器”等头衔,明码标价售卖,要价100元-500元不等,“100元的,一天最多只能订一张卧铺票,500元的,一天最多能订5张卧铺票。”有卖家解释。

  为让客户相信软件确有效果,有卖家表示可以提供免费试用服务,还有卖家承诺,如果买家使用软件没有成功订到火车票,店方会全额退款。

  记者下载了一个免费试用版的抢票软件,打开后进入订票页面,在一个对话框内输入车次、座位、订票日期和客户信息,并设定“重试间隔”等,就可以开始抢票。据卖家举例说,如果你设定“重试间隔”为10秒,软件就会每隔10秒进行自动订票,反复重试,直到订票成功。买家可以点击确定跳转到12306网站查看订单。

  抢票软件订票可靠吗?记者致电铁道部12306客服中心,客服人员提醒,http://www.12306.cn/才是唯一官方授权的订票渠道,消费者通过其他网站或应用软件购票,安全性不能得到保障。

  有软件业人士表示,抢票软件利用刷票机制,使用得当,确实可能提高订票成功率;但由于属于非官方授权的客户端软件,也可能存在信息被盗的风险。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