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西安降雪有没有搞定pm2.5? 同城媒体说法各一

来源: 华商网  2013-01-21 14:3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市环城公园,79岁的张大爷以手为笔,以雪为纸,在乒乓球台写下:“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华商报记者 宁峰 摄

 

西安曲江南湖公园雪景 三秦都市报记者吴暗彪摄

  华商网讯 昨日,西安难得一见的又见了一次雪花,可惜的是,依旧没有坚持很久。而西安市空气污染已持续16天之久,在雪后,西安的空气污染指数到底如何呢?

  华商报:污染高位略有降低

  根据华商报的报道,降雪前后西安市PM2.5值基本没变化;西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理论上来说,降雪或者是降雨天气,可有效降低空气中气态类污染物成分,如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数值都有明显的下降。但从个人感觉讲,这场降雪所起的作用,影响很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对与市民最关心的PM2.5,该负责人说:“降雪前后对比的数值基本没变化,就是说,上午的雪对降低PM2.5的污染,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更谈不上降低污染。主要原因还是,这场降雪时间较短,降雪量也非常小,达不到缓解污染的条件。”负责人说。

  昨日下午1时许,西安市各子站PM2.5小时浓度(微克/立方米)数据中,临潼区620;经开区614;碑林区586;未央区578;曲江新区486;浐灞生态区455;阎良区407;高新区382;灞桥区381;新城区363;莲湖区343;长安区317;雁塔区305。均已大大超过达标上限75微克/立方米。

  按照新标准,当PM2.5日均浓度达到500时,当日的污染指数也就达到顶值。因此,昨日下午1时,临潼区、经开区、碑林区、未央区PM2.5均超过500的上限,达到“爆表”。直到下午4时,未央区的PM2.5浓度仍超过500微克/立方米,另3个子站的数据降至200至400之间,污染高位才略有降低。【详细

  西安晚报:PM2.5浓度大幅下降 四区空气质量达标

  根据西安晚报的报道,晚17时,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13个子站中,部分子站已经呈代表良好天气的“绿色”和“黄色”。

  由于下了一场雪,昨天17时27分,西安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长安区、高新区、雁塔区以及莲湖区4个子站PM2.5小时浓度值均达标,其中长安区空气质量最佳,仅为27微克/立方米;新城区与临潼区子站PM2.5小时浓度值分别为86微克/立方米与96微克/立方米。新城区与临潼区子站略微超标,其他7个子站虽然还处于污染状态,但PM2.5浓度值已经大大降低。【详细

编辑:张乃千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