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广西贫困小学生穿凉鞋过冬 校长称孩子自己爱穿

来源: 人民网  2013-01-22 11:3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近日,网传广西天等县驮堪乡孔民小学学生穿凉鞋过冬,社会爱心捐助却被叫停。孩子们实际境况如何?当地是否叫停捐助?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孔民小学距县城33公里,开设一到五年级,现有6位老师、101名学生。天等是国家级贫困县,孔民小学的学生大多来自贫困家庭。“与城里的学校比,我们的条件确实艰苦。”校长农康宏介绍,孩子们宿舍里床架是县交警大队赠送的,被子是团县委联系慈善机捐赠的,“孩子们只要从家里带一床席子来就可以住宿了。因为孩子小,都是两个睡一张床。下面垫一床被子,上面盖一床。”

  冬天里,孩子为何还穿凉鞋?农康宏解释说,孩子都有过冬的保暖鞋,可能因为出汗、下雨将鞋弄湿了,加上当地气温不算太冷,早上最冷也就8摄氏度左右,有的孩子就愿意穿凉鞋了。“我自己上六年级的儿子也喜欢穿凉鞋。”

  孩子们的境况经媒体、志愿者发在网络、微博上后,引起社会各方关注。“从18日晚开始,电话、短信快把我手机撑爆了。”农康宏说,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都纷纷表示愿意捐助,并向他询问详细地址。

  “告知20多位好心人我们的地址后,从19日晚上开始,我开始婉拒其他爱心人士的捐赠了。”农康宏说,“因为我估摸着,已经能满足孩子们的需要了。”截至1月20日晚,学校共收到爱心棉被38床,运动鞋124双,羽绒衣124件。“孩子们过冬的棉被、衣鞋已基本够用,需要更多课外书籍和文具。”

  当地是否叫停了社会爱心捐助?

  “从县里到乡镇,从县红十字会、民政局到团县委,政府层面从来没有叫停过爱心捐助。”天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贵卓表示,天等是国家级贫困县,包括学生在内的困难群众还有不少,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20日上午,广西大学教师莫鸿博士一行3人,带着124双运动鞋、124件羽绒衣,从南宁自驾车到孔民小学。天等县教育局一位龙姓副局长陪同他们到了学校。

  “孩子们的衣物、被子已经够了。但学校图书阅览室的书籍太少太少了,希望爱心人士考虑多给孩子们寄送一些课外书籍、文具。”莫鸿说。

  “真心感谢大家对孩子们的关心。”农康宏说,除了现在已收到的捐赠,还有大量的爱心衣物正在路上。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