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马中平:过去5年组织10次专题协商 推进改善民生

来源: 华商网  2013-01-26 09:3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开幕。

  马中平代表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华商网讯 2013年1月26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马中平代表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马中平在谈及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时表示,五年来,常委会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着力健全协商机制,不断丰富协商形式,切实增强协商实效。

  马中平表示,全体会议是委员履行职能的最高形式,我们组织广大委员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积极协商讨论,通过小组会议、大会发言、撰写提案等形式,提交意见建议300余条,为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政府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工作中,开展专题协商,推进民生八大工程建设、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制定“十二五”规划、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等进行了10次专题协商,形成一系列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及时予以采纳,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过去五年累计召开主席会议71次,先后围绕西安至郑州高速列车客运专线建设、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金融要素市场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问题,及时协商建言。坚持每年召开省政府省政协联席会议,先后围绕强化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低碳经济、开展平安陕西创建、加快西咸新区建设、实施避灾和扶贫搬迁等问题,进行充分协商,进一步促进了党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围绕城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基层社会矛盾化解、食品药品安全等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各专门委员加强与党政部门的联系与沟通,通过举行工作通报会、座谈会,开展对口协商百余次,拓宽了思路、促进了落实。

编辑:李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