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0名在韩失踪陕西游客在工地打黑工 3名蛇头被捕

来源: 新华网  2013-01-31 07:0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昨日,19名中国游客在韩国失踪一事有新进展。涉事地陪——韩国大华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崔女士介绍,上周五,韩国法务部专门调查组找到10名中国游客的下落,并找到3名负责联络的“蛇头”。截至昨日,吉林、陕西省成立的调查组尚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2012年12月28日,19名陕西的旅游团成员从大连出发,搭乘国际客轮于29日抵达韩国仁川港。该旅游团成员在仁川市一旅馆留宿一夜后,次日上午全部失踪。旅游团领队在确定这一情况后向警方报案。目前,韩国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正在展开搜寻。陕西省旅游局称,失踪的19人名单已确认。目前,吉林、陕西省都成立了调查组。

  昨日,韩国大华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崔女士介绍,日前,韩国法务部专门派出工作人员来到他们单位宣布称,1月15日在龟尾市的一个公寓里找到了10名中国游客。崔女士说,自19名中国游客在韩国失踪后,韩国法务部就成立专门调查组,他们利用近1个月时间,排查了数十个监控摄像头,每个摄像头(视频资料)都长达20小时。通过层层排查,终于找到部分中国游客的下落。崔女士称,法务部总共发现10名中国游客,目前还有9名游客在继续寻找。

  ■ 调查

  失踪游客在建筑工地非法打工

  1月29日,韩国的电视媒体报道此事,在电视镜头中,调查人员进入公寓房,在公寓内的中国游客分散逃跑,但最后还是在各个角落里被抓住,随后戴上手铐。在电视画面中,这些失踪的中国游客穿着蓝色的服装,穿着拖鞋,看上去年龄都不大。据这家电视媒体报道,去年12月29日,19名中国游客以游客身份进入韩国,随后为了蒙骗导游,他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坐提前准备好的出租车与蛇头碰面。经过蛇头介绍,在韩国庆尚北道龟尾市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

  韩国法务部特殊调查组负责人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目前逮捕了3名蛇头,10名非法居留人员,目前还在继续追踪剩余的9名中国游客。崔女士介绍,韩国还找到了3名当时负责联络的“蛇头”,他们也是中国籍的。这些失踪的中国游客向法务部介绍,他们确实是通过旅游途径来到韩国非法打工,经蛇头介绍,在庆尚南道的巨济市和庆尚北道的龟尾市建筑工地非法打工。

  崔女士说,他们在国内打工一个月工资只有3000元左右,而到韩国的工资一个月可以超过1万。“中国蛇头从每个人手中收了近3万元的介绍费,19人共收了近60万元。” 蛇头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因为赌博输了很多钱。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