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台中市长胡志强:将给李安颁发荣誉市民奖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15:4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导演李安今天(25日)勇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领奖感谢台湾及台中协助。台中市长胡志强说,很感激李安,他将颁给荣誉市民奖章。

  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时,台中市府大力补助50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在台中市水湳经贸园区设址耗资新台币上亿元兴建造浪池摄影棚,拍摄出电影中海洋汪洋场景。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85届奥斯卡共夺下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和最佳原创配乐奖。李安在奥斯卡颁奖典礼领奖时特别提到“感谢台湾及台中”。

  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请假北上做术后复检,中午在医院仍关心颁奖状况,得知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导演奖时兴奋不已。

  胡志强接受记者电话访问相当兴奋地说,他在医院还听到一阵欢呼声,“李安真的是实至名归”,全家人在医院获知消息都为他高兴。

  胡志强说,“真的很感激李安”,当局和台中市府一定要给予肯定,他将颁给李安荣誉市民奖章。胡志强欣喜地说,两人颁奖前通电话,李安说如果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领奖谢词要提到台中市府,李安今天领奖还真的提到要感谢台中。

  胡志强表示,大家要支持台湾地区电影国际化、支持李安,台湾地区电影可以在国际发光,“台湾可以做到,台湾走得出去”,但直到李安出来才证明,台湾地区可以在国际电影走出一条大道。

  当时协助拍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遗余力的台中市新闻局长石静文接到恭贺电话不断。她说,李安的电影所传递的内涵值得佩服尊重,这不只是台湾地区的光荣,也给和他走过拍摄过程的台中市府很大信心。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