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记者体验神奇催眠术 意识清醒进入放松睡眠

来源: 华商网  2013-03-25 10:4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催眠前,记者坐着沙发上,紧闭双眼,开始放松

  大约30分钟后,催眠师的催眠词朗诵完了,体验记者被叫醒,谈起自己的感受时说道,自己一直处于失眠的状态,有时候晚上三四点了还依旧清醒,到了七点左右又要起床上班,长期的睡眠质量不好也严重的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再加上平时工作压力大,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很抑郁。刚才随着催眠师的指引,从头顶到脚趾都感觉自己很轻松,当催眠师说起小溪,我眼前就是一条小溪,说起小鸟,我就看到一群小鸟在飞翔,因睡不好而有得焦虑感瞬间就不见了,“感觉像是睡着了,又感觉像是在梦中,体验完后整个身体感到很轻松。”

  没有影视作品上那么神秘

  谈起在影视作品中看到的神奇的催眠术,陕西心里咨询网首席咨询师、国际注册催眠师邵举乐说道,在一些对催眠术不太熟悉的人眼中,可能会觉得催眠术非常的神秘,类似于一种巫术或魔术。其实催眠是通过让人放松、注意力集中等方法让人进入一种睡眠又非睡眠的意识恍惚心理状态。人们表面上是被催眠师催眠,其实主要还是在催眠师语言的暗示下被自我催眠。用来治疗失眠、抑郁、网瘾、神经衰弱和社交恐惧症等神经性综合症,被催眠者进入催眠状态后,会在催眠师的引导下,将引发烦躁、焦虑、失眠等症状的心结逐一解开,醒后将备感轻松。

编辑:张丹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