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记者体验神奇催眠术 意识清醒进入放松睡眠

来源: 华商网  2013-03-25 10:4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催眠中,记者逐渐进入状态,全身呈放松状态。

  影视作品中,通常会看到很多很神奇的效果,比如进入到他人的梦中、人可以多角度的悬浮在空中,甚至还有一些催眠师在被催眠者迷迷糊糊的状态下,轻而易举地获取有利信息,让观众惊叹不已。邵举乐说道,影视作品有时候是为了达到一个很好的视觉效果来吸引观众的眼球,其实现实中的催眠术就是一种治疗心理障碍的方法,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神秘那么神奇。

  确实在催眠过程中,当被催眠者处于某种状态的情况下会问到一些比较保密的信息,而催眠师由于它职业的特殊性,目前咱们国家在这一方面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来规范他,但是相信大多数的心理学者都是有职业道德的,会遵守行业禁忌,其次,催眠时,被催眠者并非睡着,其潜意识是清醒的,每个人都有心理防御机制,若被问及不愿向外透露的信息时,被催眠者将马上惊醒。

  谈起催眠术会不会像“妖术”一样,给人的身体带来不适感,邵举乐说道,催眠术本身是一种非常安全的心理调整和治疗技术,只要施术者规范操作,不会对心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即便催眠后有感不适,也能在下一次催眠中得以解除,不会给受术者留下“后患”。

编辑:张丹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