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99个省级单位公开预算 省交通厅近145亿居首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4-02 04:2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漫画/王启峰

  本报记者带您关注99个省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帮您读懂这本账。

  陕西预算公开三年三大步,2011年10个部门试点,2012年43个部门公开,今年则是102个部门。省财政厅要求,3月底前,102个部门要在网站显著位置公布。截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查阅发现,已有99个省级单位陆续公开2013年部门预算,总额约393亿元。其中,省交通厅2013年预算达到144.89亿元,整体预算居首,不过比2012年预算170.54亿元,缩减约25.65亿元。

  阅读账本

  预算总额

  交通厅预算居首 涉及高速还贷

  从公开预算信息看,省交通厅今年预算1448916.14万元,整体预算居首。

  交通厅的预算支出中,车辆通行费还贷支出143亿元,将用于我省收费管理单位的日常管理经费,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大、中修费用,归还银行贷款本息,缴纳水利建设基金等。

  排名其后的是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省地税局等部门,预算分别为731197.46万元、489914.32万元、345301.04 万元、112068.1万元等。

  省教育厅因为除机关行政单位外,经费归口管理单位共60家,除教育厅机关外,涵盖26所高等院校,22所高职、中职院校,11所中小学及事业单位等,所以支出相对庞大。省科技厅经费预算归口管理单位共37家,除厅机关外,包括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16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预算过亿单位20多家

  记者统计发现,99部门中今年预算过亿元的单位有20多个,除了省卫生厅、省教育厅外,还有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文物局、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省广电局等。

  其中,省文物局、省广电局、省体育局和省中医药管理局预算均超过5亿元,省中医药管理局预算92749.51万元。

  据了解,省中医药管理局是省卫生厅所属二级局,包括局机关及省中医医院、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直属医疗机构等。因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多,总体预算较高。

  省体育局下辖23个事业单位,承担着我省体育人才培养,各类运动员、教练员众多。

  工资福利

  人均年收入普遍在五六万元

  在此次公布预算的部门中,大多数部门在“基本支出”一项中,公布了单位的工资福利、个人和家庭补助等事项。部分单位还同时公布部门在职人数,公务员的工资福利逐步走向透明。

  记者统计30余部门发现,各单位人均年工资福利,普遍在五六万元。从公开信息测算,人均在6万元左右的单位主要有省法制办、省司法厅、省警官职业学院、陕西省汉江职工医院、省审计厅等。省国防科工办、省老龄办、省行政学院、省广电局等单位,人均待遇较高,约8万元左右。

  省财政厅预算处工作人员介绍,五六万元基本符合陕西目前人均收入水平。记者了解,北京市十余部门今年也公布人均工资福利水平,约在八九万元。

  陕“三公”经费公布

  陕西92个部门晒“三公”预算 其中81个计划出国

  陕西首次公开三公预算:公车购置及运行费267万

 [1] [2] 下一页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