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99个省级单位公开预算 省交通厅近145亿居首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4-02 04:2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钱往哪花

  从预算看各部门今年民生投入

  省公安厅:投1900余万服务交通

  省公安厅今年项目支出预算22810.37万元,主要用于包括治安管理、刑事侦查、出入境管理、禁毒管理、居民身份证管理、扣押收教场所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公共安全事务支出。

  省交警总队预算中,对道路交通管理投入1971.06万元,主要用于全省道路安全专项治理等领域。

  省环保厅:大额预算治空气质量

  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成为热点。在今年预算中,环保厅在“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一项,预算3855.79万元。其他还有排污费、环境执法监察和节能减排专项支出等。

  预算观察

  公开进展

  99家单位公开 尚有3家未公布

  据统计,截至3月31日晚6时,在规定时间内公开的单位92家;截至4月1日晚6时,公开的单位达到99家。记者发现省委组织部、省美术家协会、省工商局等3家单位未按期公布。省财政厅解释说,信息都在陆续更新发布。部分单位因为政策变化等原因,有些项目需紧急修改导致延误,近两天预计能全部公开。

  详略不一

  有的细化到活动花费 有的只有自己看得懂

  按公开要求,所有部门公开内容包含以下内容——一张2013年预算情况说明、一张收支预算总表、一张预算支出明细表和一张单列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虽然每个部门基本按格式公开,但在细致浏览各部门预算时,记者注意到,有的部门在“说明书”中详尽地列明大额支出具体事项;有的部门仅有一个简单的预算总额数据,只有单位自己能看懂。

  在省发改委的预算说明中,除了列明大额专项预算支出项目外,还列明了调减204.3万元具体项目。对于新增292.3万元,也细化了支出:三星项目办工作经费50万元,农村经济网络运行维护费20万元,大西安建设推进工作经费50万元等。

  但也有部分单位的预算,只有自己能看懂,有的只列明预算总额,没有具体支出项目,甚至“工资福利”一栏也是空白;有的单位未介绍单位编制人员和在职人数。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