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市民98元邮局购旅游年票 景区游玩被告知是无效卡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4-05 07: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明明拿的是在邮局买的旅游年票,却进不了旅游景点的大门。”4月2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和朋友一起去逛蓝田的王顺山,但在景点门口被工作人员拦住,说她们的卡是无效卡。这是怎么回事?

  王女士和朋友都在邮局买了98元一张的旅游年票,清明假单位轮休出来玩,第一次使用旅游年卡,却被景区工作人员挡住了。“我们几个人的卡里有两张卡不能用。”无奈,她们只得买票进入。

  “这卡是假的吧?”王女士怀疑。景区工作人员说:“旅游年卡不是人为识别的,而是用验证机识别,在上面刷一下才能通过。这几天确实有游客的年卡用不成,原因是没贴好照片或重新贴过照片,但都不好说。”

  对此,陕西旅游年票发行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说,最近已处理了几起拿着卡却进不了景区的现象。很可能是用户在贴照片时不是一次性贴好的,照片贴上去再撕下来重贴,就可见白色透明的印章及上下两行提示词,这卡就成为无效卡了。这是一种物理防更换照片的技术手段,是为防止多人用一卡。但也可能是照片没贴端正,二次重贴所致。工作人员提醒,不管怎么贴照片,哪怕贴歪贴反,也只能贴一次,揭下重贴就可能成为无效卡。

  “用户到景区后,如果发现无法刷卡,请现场与我们电话联系(029-84057157),我们可与景区协调进门,如果协调不了,我们这里做了记录,用户可买票进入景区,回来后我们退钱。” 本报记者 苗颖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