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留守儿童圆梦蓝天 航空基地举办儿童节飞行体验活动

来源: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官网  2013-06-03 15:3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飞机带我在天上耍了两个来回,可酷了!”5月31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来自阎良区聚宝小学的18名留守儿童来到蒲城内府机场体验飞行,圆了这些从小生长在“航天城”,却从未坐过飞机的孩子们一个“蓝天梦”。

  31日一大早,西安航空基地内府机场就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嘹亮的歌声、整洁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和一双双好奇的眼睛,让这座日渐繁忙的通用机场更加充满活力。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近距离参观了托管在内府机场的塞斯纳、西锐、运-5等多架飞机,随后登上机场塔台,观看飞行指挥人员如何指挥飞机起降,“多长时间才能学会开飞机、怎么才能成为一名飞行员呢?”参观过程中,孩子们抛出一个个有关飞机驾驶、性能的问题,对航空的浓厚兴趣被不断激发。

  “我知道!黑匣子的外壳是橙色、红色这些鲜艳的颜色”,“中国航空之父叫冯如”……在激烈的“航空知识抢答”和“折纸飞机比拼”后,飞行体验正式开始。当孩子们依次登上梦寐以求的通用飞机,从百米高空俯瞰三秦大地时,活泼的五年级小学生朱旭辉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想到我的家乡长这样儿,一片片黄色的麦田就像是我的金色花园。”

  今年12岁的蒙燕一位留守儿童,她的班主任魏老师介绍说,“别看这个文气的女孩年纪小,因为父母离异,又各自在外打工,瘦弱的她平日要自己照顾自己,即使这样她的学习成绩却非常好。”体验结束,刚下飞机的小蒙燕笑着说,“第一次坐飞机,在天上飞的感觉太奇妙了,虽然儿童节爸爸妈妈不能陪在我身边,但我感觉过得一样很精彩。”

  在活动中,航空基地管委会还代表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组委会向孩子们赠送了能够动手拼装的飞机模型,以激发孩子们对航空的热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聚宝小学带队老师柳佳宁最后表示,航空基地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通过感知体验了解了很多书本之外的航空知识,更让缺少关爱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六一节礼物。

编辑:冉旭东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