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空气质量全国倒数 市民称像工地空气能好才怪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6-20 11:1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雾霾笼罩西安(资料照片) 赵晨 摄

  治污减霾还要做哪些事情?如何治理才能带来更多的蓝天绿地。昨天下午,西安环保局举行社会各界人士治污减霾策略探讨圆桌会,专家、市民、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等各方人士面对面进行交流,为古城治污减霾提建议和意见。

  专家:雾霾天可能在今年冬季重新出现

  环保部门通报指出,今年,西安市出现持续的雾霾天气造成1季度只有5个良好天气,4月后, PM2.5下降良好天气增多, 4月有11天, 5月16天,6月份截至18日有15天,总共“蓝天”数量为47天。好天气的增多是不是说明雾霾天一去不返了?对此,作为专家首位发言的原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司全印对西安雾霾天形成做出解读和建议。

  “目前,雾霾天的减少主要是天气因素所致,一进入冬季或冬春季,气象天气将会造成雾霾天反复并重新出现,因此治污减霾要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对今年冬季做好提前准备,并采取有效措施。”司全印说,目前,西安机动车辆已达到170万辆,机动车的增加是PM2.5超细粒子最主要的来源。虽然控制汽车总量是西安市治污减霾的举措之一,但是没有列出时间表。因为它和经济直接冲突,和经济发展直接冲突,所以政府很难下这个决心。“要经济还是要健康?还是经济和健康都要的均衡?需要政府做出决择,尽快将汽车总量的控制和落后汽车的淘汰列入到日程中,否则的话,陈陈相因,又会周而复始。”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超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