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政府定点戒毒治疗点门口成毒品“交易市场”

来源: 西部网  2013-06-26 20:2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6月26日国际戒毒日马上就要到了,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毒品只跟少数不法分子有关系。但是近年来,吸毒人群依然在不断的扩大,毒品种类也越来越多,有时候,害人的毒品离我们并不远,可能就在你我身边。前几天,有热心观众告诉记者,在西安繁华的钟楼附近就有毒品的影子。

  西安市案板街距离钟楼只有不到三百米的距离,平常人流量很大,而就在这条案板街的人行道上,几乎每天都聚集着这样一群人,有男有女,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台阶上抽烟喝啤酒,那这些人都是做什么的呢?

  记者:“这些人都是干啥的?”

  附近商户:“抽大烟的。”

  记者:“天天都在这里?”

  附近商户:“天天都在。”

  记者:“那些人都是干啥的?”

  商店店主:“抽大烟的。”

  所谓抽大烟的,也就是吸毒人员。记者看到,这几个人待的地方正是案板街上的西安市新城区美沙酮门诊的门口,这里是政府定点的戒毒治疗点,每天向上千名戒毒者提供口服替代药物美沙酮。而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些人之所以待在这个门诊门口,是因为他们在等待那些戒不了毒或者有需求的吸毒者来做他们的生意,也就是卖货。

  记者:“卖的都是什么东西?”

  知情者:“毒品么,没有啥含糊的,不会是啥正经东西。”

  商店店主:“给你说你也不懂,你要是抽大烟的,我不给你说你都懂了。”

  这些人真的会在大街上交易毒品吗?知情人告诉记者,他们的交易是以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作为掩护,要想看到交易的过程必须耐心守候。

  记者在案板街的一栋楼房里面找到了一扇窗户,透过这扇窗户,街道上发生的事情可以说一目了然,所以记者把那定位隐蔽拍摄地点仔细观察。

  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几个人依然是在悠闲地抽烟喝酒。但记者发现,其中的一名女子每隔一会就会走进附近的巷子,而当她再次回到聚集点的时候,却换上了另一件衣服,就这样,一个下午她就换了三件外衣。知情者告诉记者,有人频繁换衣服,正是为了在等待买家的过程中不会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记者:“等客户呢?等人来买?”

  知情者:“就是的。”

  的确,到了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原本坐在台阶上喝酒抽烟的几个人开始不停的向人群里张望。那么,买货的人会出现吗?他们真的会光天化日之下在大街上交易吗?

  西安北郊暗藏毒品"专卖店" 附近警务室并"不管"

  位于西安北郊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全国都是响当当的。但就在离这个国家级景区仅几百米的地方,却有一个公然销售毒品海洛因的“专卖店”,猖狂行为令人震惊。记者暗访过程中,一位销售毒品的男子竟然说,“越是6·26(国际禁毒日)越没事。”>>>详细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