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榆林煤震 煤老板靠妻当协管员度日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7-01 06: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煤炭曾给神木老百姓带来财富,如今,同样的煤炭又让他们损失惨重 CFP资料照片

  神木县城内信息公告栏贴满了“急售”房屋的信息 本报记者潘京摄

  支撑乏术的煤企,使各类民间借贷组织面临日益严重的问题。

  靠放贷生利支撑起来的富裕生活,在日益严峻的市场面前,已成为过眼云烟……

  2013年6月10日晚,神木县,一位中年男子来到鳞州路的公告栏边,将一张“紧急售房”的小广告贴了上去——偌大的公告栏上,各式各样的售房启事已经贴满。

  如今,这样的公告栏,几乎遍布神木县城的大街小巷。

  “煤生意不行了,啥生意都不行了,不卖房子咋还人家的钱?”一位女士慨叹道。

  随着国内煤业从巅峰滑入低谷,跌跌不休的煤价,支撑乏术的煤企,使各类民间借贷组织难以为继,而参与其中的私人,也面临严重的被套风险。

  投资者

  煤炭危机后领不到利息了

  案例一:原来一月利息十万现在靠妻子当协管度日

  李诚玮:50多岁,农民

  “简直没法活了,如果再拿不到钱,我一家人就要等死了。”

  双眼肿胀、患有脑梗的李诚玮挥着手,一副无奈的样子。想起一年前,李诚玮说压根没想过自己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李诚玮今年50多岁,家住神木县花垛沟,十年前,他和村里人一样,种地收庄稼,日子过得辛苦而拮据。后来,村上有了煤矿,他开始有钱。他把村里分的上百万元,投到县里一家焦化厂入股,很快生活好了起来。

  接着,他把从焦化厂挣到的钱,通过一位朋友投到了山西忻县的一家煤矿,本钱100万,一年后就本利回收了150万元;同时,他还通过一位同乡将150万元投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准格尔煤矿,这次又让他在很短时间内赚了200多万元……几次投资下来,李诚玮的资产达到了700多万元,成了衣食无忧的百万富翁。李诚玮说,投资收益好的时候,仅一个月的利息,就能拿到10万元,“那日子过得非常舒服。”

  但去年的一次投资,让他的美好生活急转直下。2012年四五月间,听一位亲戚说,县上张某利息给得高,很多人都把钱投在那里“发了”。李诚玮通过一位朋友将全部资金投了过去,约定利息为2分半,可仅仅拿了一个季度利息后,就再也拿不到钱了。

  “当地的利息都是一个季度一领,我第二个季度的利息应该在11月领,可再也没领到。”

  李诚玮所说的张某已因涉嫌非法集资,于去年底被刑拘。张某出事的消息一夜间传遍大街小巷时,李诚玮感觉自己像被电打了一下,懵了。

  由于李家把钱全部投了出去,现在全家人的生活,只能靠妻子每月当协管员挣的千把块钱维持。

  今不如昔:煤老板如今讨债躲债住小旅社

  转型:“跳出煤”大力发展非能源产业

  煤老板的“神话故事:

  “煤老板式结婚”:兰博基尼迎亲 五星酒店办婚宴

  陕西煤老板对豪车没新鲜感 买公务飞机成新攀比

  西安EMBA班一年学费18万 就读人或有一成是煤老板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丹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