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20余专家建言国际港务区 助推欧亚陆路大通道建设

来源: 西部网  2013-07-01 14:0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市副市长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参加恳谈会

国际港务区举办中国国际陆港与向西开放战略恳谈会
 
  西部网讯 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成立五周年之际,作为“2011新筑欧亚大陆桥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内陆港与向西开放战略恳谈会近日在国际港务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西安交通大学等20余位国内外专家齐聚国际港务区,共同探讨中国内陆港新发展,助推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实施。西安市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强晓安等参加恳谈会。

  国家战略升级国际港务区是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实践者

  向西开放战略是国家深化西部大开发战略、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扩大内陆和沿边开放,将扩大内需与扩大开放相结合、西部大开发与西部大开放相结合、向发达国家开放与向发展中国家开放相结合的创新举措。

  西安国际港务区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发展区域,是陕西打造内陆开发开放战略高地的重要支撑,是西安优先发展的开放型经济先导区和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的示范园区。韩松和他的团队坚定的认为,向西开放既是国家战略,也是陕西战略、西安战略,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西部雄心、全球视野”的战略,西安国际港务区是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实践者。

  在国家向西开放战略中,作为新欧亚大陆桥上重要的枢纽港,西安国际港务区所建设的中国内陆港理应有所作为,更能大有作为。2011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响应向西开放战略的号召,发起并承办了“2011新筑欧亚大陆桥活动”,从公路、铁路两路出发,历时77天,行程16000公里,途经九个国家,走过29座城市,实地考察沿线通关环境,推动沿线国家和城市的经贸互动,得到了积极响应,为推动实现新欧亚大陆桥的“大通关”模式作出了贡献。

 [1] [2] 下一页

编辑:周庆辉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